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晒伤后咋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6:50

文章导读

夏天的太阳很火辣,特别是太阳光中蕴含的紫外线不仅会加快人体皮肤的衰老,严重的话还容易导致晒伤。长期在太阳光下活动、没有做好防晒措施等都是造成晒伤的原因。晒伤后皮肤不仅会发红,还会造成脱皮,甚至出现疼痛的症状,不好好护理还会留疤。那么晒伤后应该怎么办呢?

​晒伤后咋办

 

1、对于轻微的晒伤:在日晒后,皮肤会处于一个较高的温度,这时候不妨尝试冷敷皮肤,用湿的冷毛巾大约半小时敷一次,持续四到五个小时。或进行冷水浴,然后再涂上滋润保湿霜,能马上补充肌肤水分,降红降敏,令火辣发红的肌肤得到镇静及舒缓。另外日晒会吸走人体内的大量水分,身体容易出现脱水现象,所以此时应该喝大量的水来补充失去的水分,也能缓和日晒后的痛苦,不至于肌肤过于脱水。在此期间切勿化妆。

​晒伤后咋办

 

2、对于中度的晒伤:除了以上的处理方法以外,还可以涂上芦荟汁液于晒伤部位,芦荟有立即降热、清凉的功效。也可以尽快服用阿司匹林,这种消炎药可以减轻皮肤肿胀的情形并且帮助缓和疼痛。

3、对于严重的晒伤:如果你的晒伤情形出现疼痛、肿胀、起水泡,甚至在暴晒后十二个小时内出现了发烧、发冷、头昏眼花、反胃等症状,就要尽快去找医生了。

​晒伤后咋办

 

4、把西瓜皮涂抹在晒伤的胳膊上反复擦拭,由于西瓜皮含有维生素C,敷在皮肤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治疗晒伤的皮肤。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会被缺水的皮肤所吸。这样反复多次,皮肤的晒伤症状会减轻不少。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的皮肤上更有利于皮肤充分吸收瓜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