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能抱小孩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0:45

文章导读

生活中经常会听老一辈人说,怀孕期间是不能抱孩子的,因为抱孩子容易伤到,其实大多数人会觉得这是一种很陈旧的观念,因为按照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伤不到的,其实孕妇抱孩子容易伤到,因为会对腰部造成伤害,也有可能会踢到胎儿,压迫到,甚至会引起早产,所以尽量不要抱。

怀孕能抱小孩吗

 

 

1. 容易引起腰伤

女性在怀孕后行动就会变得很不方便,随着肚子的变大,孕妇会不自觉的向后仰,这样就使得腰部变得很脆弱。平时站一会儿就有腰酸背痛的感觉,家人也是考虑到孕妇的情况,不会让她们做一些重活,像提重物、弯腰拖地等等。如果孕妇抱孩子的话,腰部肯定会用力的,如果不小心就可能会伤到腰部。尤其是那些怀孕初期的孕妇,胎儿的发育还不稳定,如果因为抱了孩子而伤到腰部的话,就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怀孕能抱小孩吗

2. 孩子可能踢到胎儿

孩子在小的时候都好动,而且不懂事,也没有分寸。孕妇抱小孩子的话,一般都不会乖乖的一动不动,而是会乱动。小孩子在动的过程中很可能会不小心踢到孕妇的肚子,发生这样的事情,对胎儿造成的伤害是未知的,严重的话,会有流产的危险。所以孕妇最好还是避免不要抱小孩子,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胎儿。

怀孕能抱小孩吗

到了怀孕中后期,虽然胎儿的发育稳定了,但还是不能大意。在抱孩子的时候,如果被孩子踢到肚子或者是伤到腰部的话,就有可能会引起宫缩。如果宫缩严重的话,就会有早产的危险。孕妇可千万不要觉得没那么矫情而心存侥幸,真的伤到了胎儿,后悔都来不及了。

淘妈说:在老一辈的观念里,可能存在孕妇抱孩子,自己的孩子出生后不好带或者是会拉肚子的迷信说法。但是我们从科学的角度来讲,这确实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所以孕妇最好是好好的安胎,凡是可能伤害到胎儿的事情都不要尝试,可不能拿胎儿的健康开玩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