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临产前便秘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3:23

文章导读

日常的生活当中,不少人经常会遇到孕妇临产前便秘的现象,其实孕妇便秘的几率很高,大多数的孕妇都有可能会出现便秘,这是由于子宫的扩张压迫到直肠,导致肠道的蠕动变慢,逐渐会产生便秘的问题,所以在平时要找到原因后治疗。

孕妇临产前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是很正常的,有90%的孕妇便秘是很正常的, 孕妇都可能会便秘,原因上涨大的子宫压迫直肠就会引起便秘的,加上体内大量孕激素的影响,使胃肠平滑肌张力降低而松弛,蠕动减弱,以及孕妇活动较少,因此更易发生腹胀和便秘。

中医学认为,孕妇便秘多因阴虚内盛,阴血不足,肠燥津枯,肠道失润所致。那么孕妇便秘怎么办,孕妇便秘吃什么好,应坚持有规律地排大便,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芹菜、洋白菜及粗粮等食物,增加膳食纤维摄取量,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加强锻炼。还可以每天坚持喝蜂蜜,活性天然成熟蜂蜜有缓中补虚,润燥通便,止咳润肺等功效。

(一)孕妇便秘怎么方法调理

孕妇防治便秘、痔疮的发生,可采取以下处理方法,使便秘减轻或消失。

孕妇临产前便秘怎么办

 

1、要多饮水,多吃芹菜、韭菜等含膳食纤维的青菜,在刺激肠蠕动的同时,还可以增加水分。多吃香蕉也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2、适当多活动,可增强肠蠕动有利于排便。

3、养成每天按时大便的习惯,或早晨或晚上按时蹲厕大便,久之会使大肠条件反射排便。

4、可服液状石蜡30毫升(也可用香油、花生油代替),可以润滑肠壁,减少粪中水分的吸收。

5、每天早晨空腹喝淡盐水1杯(约500毫升)有利于通便。但不宜长时间喝,高血压及严重水肿者禁喝。

6喝蜂蜜水,蜂蜜的润肠作用很好,有利于通便。

孕妇临产前便秘怎么办

 

我怀孕的时候也是经常便秘,后来每天喝桉树冬蜜2到3次,每次40克,几天就有效果,我就连续喝了1个多月便秘现象就消失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