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痒怎么快速解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6:49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皮肤瘙痒,很可能是患有了皮肤病,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蚊虫叮咬而导致的。尤其是夏天,很多的蚊虫开始增加,在一些野外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蚊虫叮咬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那么皮肤就会出现瘙痒的症状。那么,如果我们的身体痒怎么快速解决呢?

身体痒怎么快速解决

 

夏日驱蚊防叮咬的八大诀窍

1.由于人在运动流汗后,会比较容易受到蚊子的青睐。所以,运动后,歇息一会后就去洗个温水澡,汗水少了,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也少了。

2.多吃蔬菜。个别蔬菜中含有的一些气味是蚊子不喜欢的,比如含有胡萝卜素的蔬菜和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人吃了之后,蚊子也会远离一点。

身体痒怎么快速解决

 

3.穿浅色衣服。伊蚊,即花斑蚊,最喜欢停留在黑色的衣服上。

4.尽量穿袜子。有些人喜欢光脚穿鞋,大概是因为不知道穿上袜子后,蚊子会认为人的皮肤湿度会降低、皮肤表面的挥发物会减少,就不会那么喜欢你了。

5.把晾干的橘子皮、柳橙皮包在丝袜里放在墙角,其散发的气味不仅能驱蚊还能清新空气。或者燃烧晒干后的残茶叶,也具有驱蚊的效果。

身体痒怎么快速解决

 

6.洗衣粉水灭蚊。关上门窗,在窗前放一个盆中有混合洗衣粉的水盆子,次日,水盆中就会有一些死去的蚊子。

7.维生素B1泡水擦身。这种水溶性维生素不仅没有副作用,而且这种办法会让蚊子不敢靠近。

8.植物香驱蚊。柑皮、薄荷、茴香、丁香、薰衣草、尤加利、香茅等气味都是蚊子不喜欢的。因此,在黄昏前,可以在室内摆放1-2盆盛开的米兰、茉莉花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