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步怀孕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6:05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女性在怀孕之初是有很多征兆的,很多女性都会发生呕吐,嗜睡,尿频的现象,也有一些女性会发生睡眠不好的现象,但是判断女性怀孕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随着怀孕月经会停止,还有一些女性怀孕之后就会赶快去医院找医生做检查,那么初步怀孕都有哪些症状呢?

​初步怀孕的症状

 

1、恶心和呕吐是妊娠头2个月最常见的不适,约会50%的孕妇有不同程度恶心表现,1/3的孕妇有呕吐经历,以清晨最明显,少数孕妇全天频发。多数学者认为是由于体内激素变化致胃肠平滑肌松弛而发生症状;也有实验证明,此症状与孕妇的焦虑情绪有关。护理工作应首先评估孕妇的现状,而后为孕妇提供缓解措施。

​初步怀孕的症状

 

2、尿频、尿急妊娠早期,由于增大子宫压迫膀胱所致。当妊娠12 周子宫越出腹腔后,症状自然消失。妊娠晚期,由于胎先露的入盆,膀胱再次受到挤压,尿频现象又重复出现。某些孕妇咳嗽、擤鼻涕或打喷嚏时有尿外溢情况。

3、胃区不适孕妇常有反映酸、暖气、上腹压迫感等症状,是由于子宫增大造成胃部受压的结果。再加上孕期胃肠蠕动减弱,胃部肌肉张力低,尤其胃贲门部括约肌松弛,致胃内容物倒流到食道下段,食道粘膜受到刺激而产生胃区烧灼感,孕妇主诉“烧心”。

4、胀气怀孕期,由于胃肠道活动减弱,肠内气体常易积聚引起令人不悦的腹胀,多不需特殊治疗。措施是帮助孕妇识别起胀气的食物,指导选择容易消化的食品,避免过饱情况,以少量多餐方式满足机体的需要。

​初步怀孕的症状

 

5、便秘造成便秘的原因是增大的子宫推挤使小肠移位、液体摄入及室外活动量减少、孕期肠蠕动减缓、孕期补充铁剂、肠蠕动减缓、孕期补充铁剂。

有过生育经验的妇女,多数能够较早地断定自己是否怀孕,初婚妇女或从未生育的妇女,一般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可以到医院检查进一步确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