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刨腹产后可以吃西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5:34

文章导读

剖腹产本身对于产妇来说身体上就会有一定的损伤,这就需要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也就是坐月子期间,各方面要更加小心一些,首先就是要照顾好孩子,其次就是养好身体,养好伤口。这就意味着每天吃的东西都要精挑细选,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那么,刨腹产后可以吃西瓜吗?

 

刨腹产后可以吃西瓜吗?

 

一般不建议坐月子吃西瓜。如果产妇真的想吃,夏天的时候可以少量食用。因为西瓜属凉性,坐月子期间,产妇身体虚弱,不宜多食用,以量少为宜。

 

刨腹产后可以吃西瓜吗?

 

坐月子有很多禁忌,某些油腻、性寒、刺激性的食物是不能食用的。为了产妇的饮食均衡,营养更好地吸收,专家建议产后妈妈们吃一些蔬菜及水果,这样可以预防产后便秘。西瓜堪称'瓜中之王',西瓜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营养、纯净、食用安全的食品。

 

刨腹产后可以吃西瓜吗?

 

产妇坐月子期间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丰富的膳食纤维的水果。如苹果、鲜橙、香焦。虽说水果是要吃,但是也不能乱吃,特别是选择母乳喂养的妈妈,在吃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水果的性质,过凉的食物不宜在最月子期间食用。如果是夏天,西瓜是可以吃,适量食用西瓜不伤脾胃,还能促进食欲,这对于身体健康有益,不过也不要过量吃,因为西瓜属凉性,坐月子期间,产妇身体虚弱,多食用会伤身,以量少食用为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