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上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胆固醇过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6 10:45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是也导致高血脂症越来越常见,查体报告中如果显示胆固醇过高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从饮食结构、饮食方式等方面进行调整,同时要注意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争取远离高血脂病。

如果轻度胆固醇偏高,身体一般没有自觉不适症状。但是身体会慢慢的走向一种发福的状态,也就是越来越胖。随着胆固醇的不断累积,很多人开始有头晕胸闷压抑的感觉,吃油腻食物会觉得恶心反胃,甚至有时候会呕吐。胆固醇过高的话腿上也会有一些信号提示。

胆固醇过高时,腿部的皮肤上可能会鼓起小肿疮,表面光滑,呈黄色,多长在大腿内侧、脚后跟等部位。胆固醇高的人群还容易长脂肪瘤,摸上去皮下有一个一个的瘤体,小的脂肪瘤并没有不适症状,但是随着脂肪瘤增多,体积变大,可能会压迫局部的组织,压迫血管或者神经的情况下,会引起局部的疼痛,缺血症状等。此外,胆固醇过高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而且胆固醇在血管内皮囤积,会刺激血管内皮,容易形成血栓,下肢的动脉血栓一旦形成,会引起下肢供血不足,导致下肢跛行,甚至下肢坏死等严重后果。高胆固醇血症的并发症是非常致命的,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卒中、脂肪肝、胆结石、高尿酸血症等。所以,如果体检报告告诉您已经有高胆固醇症状,一定要从生活饮食方式入手,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控制热量和盐分的摄入,少吃甜食等;配合适当的运动,劳逸结合,避免情绪过激。必要情况下服用他汀类降血脂的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