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疱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09:35

文章导读

疱疹有很多分类,其好发于各个年龄层,且身体的各个部分都有可能出现疱疹。过去在医学不是很发达的年达,人们无法全面预防疱疹,只能通过日常细心的呵护减少发病机率。但是由于疱疹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所以一般建议有过疱疹的人,日常应该特别注意远离病毒感染及其它诱发因素。

疱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水疱-带状疱疹病毒引发,对此病毒免疫力低的儿童被感染后,发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后成为带病毒者而不发生症状,进而潜伏起来,当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后就会活动出来。

病毒感染,直接致病因素就是带状疱疹病毒的感染,病毒由鼻腔粘膜进去人体,侵犯察觉神经系统的绘制,它能沿着四面神经进去皮质,也能在神经绘制内繁殖。

疱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诱发因素,当身躯受到外伤,毁坏药物或其它感染等涉及时,埋伏的病毒就初头动作起来,引起一侧后根神经结节降生出血性炎症,并有下行性神经炎而使四面察觉神经分离区的皮肤袒露水疱,与其患者违抗力低,水疱中的病毒含混播散而引起广泛的疱疹。

发生带状疱疹与水痘是同一种病毒,其中原发性感染表现为水痘,随后病毒可能进入脊髓后的根神经节或者颅神经的感觉神经节内并潜伏下来,但是潜伏的病毒可以从此不再引起症状,或是在数年后被重新激活从而引发带状疱疹。

疱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此外,当由于某些其它疾病而引起免疫力下降,或是使用了免疫抑制产品时,都可能促使病毒反复发作。

同时带状疱疹的复发和饮食等也有关系,所以生活中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等的食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