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反复低烧可能是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08:21

文章导读

低烧,顾名思义即人体虽然发烧了,即超过正常温度了,但是温度低于38度。众所周知人体正常的温度是37度,如果超过这个温度就是发烧了。而在38度下,37度以上即可称为低热,这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临床认为各种疾病都有可能引起低热,所以一旦低热的时间持续超过两周的时间,最好到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

反复低烧可能是什么病

 

1、注意补充充足的水分

持续发烧是由于体温平衡失去了调节能力,由于发烧融容易消耗体力,因此要做好护理,在饮食方面要多补充营养的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食物,由于发烧时患者会流大量的汉,体内的水分也随之流去,因此要补充充足的水分。多种疾病会引起低烧。发烧是一种症状,风湿、结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会引起持续低烧;长期心理紧张、情绪不稳定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续低烧。身体的任何系统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持续低烧。

2、暂时冰敷

主要通过放在全身大血管处的冰与流动的血液进行热交换传导。同时它可以降低脑细胞耗氧量,延缓脑细胞损伤,并且有利于躯体微循环。在塑料袋内装入刚从冰箱取出的自制冰块,扎紧,套2—3层,防止漏出,然后在外面包上毛巾即可。将冰袋敷在后枕部、前额部或者腋窝下、颈部,腹股沟等大血管经过的地方。5—10分钟换一次,直至高热有所下降为止。

然后在外面包上毛巾即可

3、不能滥用药物,尽早就医

不明低烧不能滥用药。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侵袭的反应之一。低热病人服用退热药,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乱用退烧药,还有导致白细胞下降、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危险。体温38℃以上时,才应考虑使用退烧药。持续低烧应尽早就医,应及早进行全面检查。一些恶性肿瘤早期或细菌感染早期的症状也是低烧。长期低烧常见的为结核感染。结核病在小儿还是比较多见的,除低烧外,小儿尚有性格的改变。

反复低烧可能是什么病

 

如何预防低烧

1、适当增减衣服

在换季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预防低烧我们需要注意一定要根据环境温度来及时增减衣物,保持体温正常。

2、多用冷水洗脸

用冷水洗脸,可以刺激皮肤血管,增强人体抗寒防病的能力。而且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开窗,这样既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还可以让晚间寒冷空气进入房间,以增强人体对冷环境的适应能力,这对预防也很有好处。

用冷水洗脸,可以刺激皮肤血管,增强人体抗寒防病的能力

3、营养要均衡

免疫球蛋白缺乏,机体抵挡细菌或病毒的能力就会下降。鱼、肉、蛋、奶及豆制品等,营养价值较高,应注意摄食,以加强蛋白质的合成利用,此外,服用维生素C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

4、补充适当的酵素

人体内有很多细菌,既有有益菌也有有害菌,当有害菌占主导时,人体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减弱导致感冒,在平时适当的补充一定的长生酵素有助于预防感冒。

反复低烧可能是什么病

 

5、经常做些运动

体育锻炼和营养均衡同样重要,所以,平时要多运动,如跑步、做操等。早晚多在户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可增强血液循环,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