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人反复发烧该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08:20

文章导读

虽说每个人的体温有所差别,但是总体在37摄氏度左右,一般如果认为人体温度超过此,(口腔温度一般可达37.5℃,即可认为是发烧。一旦发烧后应该及时退烧,才能使身体尽快恢复,回到健康的状态。但是如果经正确的退烧方法退烧,但是不能退烧或者反复发烧就要引起注意了,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是怎么回事。

大人反复发烧该怎么办

 

1、如果是发低烧,首先要多喝水,喝白开水好,用大杯子倒水喝,直到喝到喝不下去为止,多上几次厕所,体力的病毒就已经排出体外一部分了。

2、然后还可以在家里煮姜糖水喝,把姜切片或者切碎后加红糖大煮,趁热喝下去,然后睡觉出出汗,在刚开始发烧并不严重时,这个方法很不效。

3、当大人出现发烧情况的时候,可以使用湿毛巾进行擦拭身体,特别要擦拭脸部以及额头。不过要注意的是,湿毛巾要用温水浸泡,不然毛巾太冷会导致发烧加重的。

4、如果发烧不到38.5度,但也烧了一段时间了,可以到医院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吃医院给开的药,一般感冒分风寒和风热,吃不同的感冒药就可以了,如果是由炎症引起的,也可以吃点儿抗生素,这个要看医生做的判断来决定。治好了感冒发炎,烧自然就退了。

5、如果发但如果发烧烧到38.5度以上,那么就要吃退烧药或者到医院打退烧针了。

成人发烧怎样快速有效退烧

1、大量喝白开水

从感冒初期开始,大量喝白开水。虽然此时你可能不想喝,但告诉自己,你的免疫细胞正和病魔作斗争,它们需要水环境。大量的水也可促进及时排除废弃物。同时及时补充因高温、出汗等造成的水分流失。以缓解病愈后口干舌燥。

大人反复发烧该怎么办

 

从感冒初期开始,大量喝白开水

2、卧床休息

每当一个人出现发烧情况的时候,往往会导致身体全身无力,头晕等症状。因此,这个时候不能太过强迫自己做某件事,这个时候养身子是对要紧的事情,所以,好多睡觉,并且盖被子睡觉好。

3、泡脚

不断用热水泡脚,也可适当熬些生姜水泡,知道身体发热。

大人反复发烧该怎么办

 

4、适当喝点生姜水

将生姜切片、红糖、葱须、蒜片熬水喝。祛除体内寒气。

5、搽拭

温水擦拭全身,尤其额头,手臂,脚心。

兑水酒精擦拭。(没有酒精也可以用白酒替代)只擦额头、手脚心。

擦拭以每隔15为佳,严重者可缩短间隔。

6、补充维生素C及E

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消炎、退烧、提高抵抗力的作用。可适当喝些。可以喝营养素类,也可以去药店买。

维生素E也需要补充。高温会加快细胞内的氧化,适当维生素E可保护细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