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缺少雌激素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3:50

文章导读

很多缺少雌性激素的女性,外表看起来都有一些像男人,也有一些人吧,这样的女性称作为假小子,这样的女性一般胸部都会比较小,而且他们的毛发会比较旺盛,说话的苍蝇会比较粗,月经也可能会有一些不正常,内分泌也会发生失调的现象,所以补充雌激素是势在必然的,那么身体缺少雌激素该怎么办呢?

身体缺少雌激素怎么办

 

雌激素以前又被称为“女性素”、“动情素”,它是女性体

内最重要的性激素,具有多种多样的生理功能。

女性缺乏雌激素会导致:

身体缺少雌激素怎么办

 

1、子宫萎缩 子宫随雌激素水平的增高而保持着丰满,其外形像梨子。进入更年期后,随雌激素水平的逐渐下降,子宫开始萎缩,绝经十几年后,一些女性的子宫竟可缩小到拇指般大。一些放环女性在绝经后未及时取出节育环,往往会因此出现相应症状。子宫从经量、经期紊乱开始,最终以绝经而告终,妇女的生育能力到此画上了句号。

2、外阴萎缩 随着青春发育,在雌激素作用下,外阴部位明显丰满,分泌物增多,加上处女膜的存在,起到了保护内生殖道的作用。更年期后,尤其接近绝经期时,外阴的萎缩日趋明显,水分减少,弹性变差,外阴不再饱满,分泌物减少,走路时在内裤的摩擦下,外阴容易受损而发炎。由于阴道口不再紧闭,形成菱形的豁口,阴道炎就在所难免。绝经后,这些症状更甚,因外阴炎造成的外阴瘙痒症更为常见。

 

身体缺少雌激素怎么办

 

3、阴道萎缩 一旦青春发育,阴道就开始发生显著变化,尤其在婚后性的刺激下,阴道迅速变宽、变长,弹性变强,皱褶变多,分泌物增多,抵抗力增强,这均归功于雌激素。进入更年期后,阴道弹性、分泌物量、抵抗力等均明显下降,容易引起损伤,容易引起损伤。阴道从正常的酸性转化为中性,自洁作用消失,阴道炎就随之而来。干燥的阴道还会造成性生活疼痛,甚至少量出血。

4、盆腔内脏器下垂 女性虽比男性多了一套内生殖器,但腹部并不膨隆,其各种器官都有一套稳定系统将其固定,即使在跑跳时也不会晃动。进入更年期后,雌激素水平下降,稳定系统功能退化,以致盆腔内生殖器以及附近的尿道、膀胱、肠等纷纷向下移,妇女的腹部也向前松弛膨隆,从而可能造成子宫脱垂、yin道膨出、脱肛、痔疮及张力性尿失禁。一些妇女在笑、蹦跳甚至打喷嚏、咳嗽等突然增加腹内压的动作后,小便就会从尿道口流出少许,沾湿内裤,令人十分尴尬。

5、乳房萎缩 青春期后,女性乳房像子宫内膜那样,每月一次发生周期性变化,这种变化在排卵期(释放出最高浓度雌激素)最为明显。女性的乳房发育大小及丰满情况常取决于雌激素的水平。进入更年期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乳房萎缩,使乳房下垂、乳头向下,影响女性美。

6、皮肤变化 皮肤有许多雌激素受体,青春的焕发使皮肤饱满、滋润、有光泽,因此凝脂样的皮肤和一头秀发成了青春活力的标志。尤其是少妇,是女性一生中最美的阶段,这均得益于雌激素的作用。但进入更年期后,尤其是绝经期后,女性的皮肤开始明显缺少弹性和光泽,变干、变皱、易痒,各种色素沉着渐现,毛发变得干枯和灰白,外观上的衰老症状日益明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