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兹海默症药物还具有预防性效果 如何预防阿兹海默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4 15:12

阿兹海默症发病的早期神经元会表现出异常的分裂倾向,或许是为了补偿神经元的死亡引发的数量下井,但最终往往以死亡告终。此前发现神经元细胞中过量的钙离子流入会诱导神经元出现上述倾向,阿兹海默症药物还具有预防性效果。

早发性阿尔茨海默病可以影响65岁以下的人,在极其罕见的情况下,它会影响到年轻人。目前阿尔茨海默病还无法治愈,当下预防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如何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1、坚持睡午觉,睡好晚觉:与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会降低40%。人体除夜晚外,白天也需要睡眠。在上午9时、中午1时和下午5时,有3个睡眠高峰,尤其是中午1时的高峰较明显。日间午睡一刻钟左右为宜,最好别超过半小时。

2、每周至少吃一条鱼:降低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一定要多吃鱼。鱼中的欧米伽-3 脂肪酸已经表明可延缓疾病的进展。DHA、二十二碳六烯酸是欧米伽-3 脂肪酸的三种主要形式之一。富含欧米伽-3 脂肪酸的鱼类有三文鱼、鳟鱼、沙丁鱼等。

3、户外健步走:身体懒得动,大脑更辛苦。参加集体户外散步就能明显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并减轻生活压力,提高人们对生活的积极性。有氧运动对心脏健康有好处,有些动作需协调四肢,可以活化大脑,促进思考,提高认知和信息处理的速度。

4、多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大自然能让人平静放松,有助于注意力集中。而晒太阳也能让心情愉悦,预防维生素D缺乏。维生素D缺乏导致痴呆发生率增加。不过,想得到更多的维生素 D最简单的方法是走到太阳下。你还可以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5、玩游戏,挑战记忆力:脑子越用越聪明的老话是有科学根据的。退休后脑力劳动越少的人,失智发生率就越高。因此,经常做些挑战记忆力的游戏和活动可延缓大脑衰老。这些活动通常包括填字游戏和短的数字游戏。

坚持饮用至少三种水果和蔬菜汁可降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76%。科学家们推理:此结果可能来自果汁中的维生素以及多酚抗氧化剂。你可以在果汁、茶和红酒中找到多酚。早晨喝咖啡可以帮助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