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硬东西牙龈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5:59

文章导读

吃硬的东西出现牙龈疼痛,往往是因为牙龈缘的原因造成的,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牙周疾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平时生活当中要勤漱口,每天最少要刷两次牙,多吃一些新鲜的果蔬,尽量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另外最好能够戒烟戒酒,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在这方面更要有所注意。

吃硬东西牙龈疼怎么办

 

吃硬东西牙龈疼怎么办

1、勤漱口

可有效防治慢性牙龈炎漱口水可以帮助你清除牙垢,对牙齿健康很有帮助,建议每次吃东西后一定要漱口。

2、使用软毛牙刷

可有效防治慢性牙龈炎病发用软毛牙刷刷牙龈及舌头,可促进牙龈处血液循环,进而达到防治慢性牙龈炎病发的目的。

3、多吃生蔬菜

可有效防治慢性牙龈炎病发生蔬菜含有很多纤维素,能帮助清洁及刺激牙齿及牙龈,以预防慢性牙龈炎病发。

吃硬东西牙龈疼怎么办

 

4、正确的刷洗牙龈边缘

可有效防治慢性牙龈炎刷牙时不要忽略容易堆积牙垢的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刷,由此可防治慢性牙龈发炎病发。

5、增加牙齿钙质补充

防治慢性牙龈炎牙骨疏松容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来强化骨骼,可有效防治慢性牙龈炎病发。

6、戒除烟酒

有效防治慢性牙龈炎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的牙齿,防治慢性牙龈炎病发,必须戒烟和酒。

吃硬东西牙龈疼怎么办

 

牙龈炎吃什么食疗?

1.西瓜籽1把,加水2碗,煎至1碗,1次服下。

2.生石膏15克,黄芩9克,栀子9克,藕节15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0艮3-4剂。

3.梨2个,鲜藕250克,生荸荠125克,生地15克,白糖适量,共同煎水服,每天l剂,连服4~5剂。

4.珏竹15克,旱莲草9克,加水煎煮,加醋适量服用,每天1剂,连服数剂。

5.黄花菜60克,鲜藕节30克,生地15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3~5剂。

6.雪耳15克,首乌15克,花生衣3克,粳米60克,同煮粥食。每天1剂,连服数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