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手指疼痛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9:55

文章导读

小手指疼痛,在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往往是因为一些意外伤害原因造成的,若平时不注意手指受到挫伤,另外关节炎的原因,骨质增生的原因,或者是类风湿性关节炎,都可能会导致小手指出现疼痛的现象,如果疼痛比较剧烈,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平时要注意保暖,可以用按摩等方法来缓解。

小手指疼痛是什么原因

 

小手指疼痛是什么原因

1、骨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由组织变性及积累性劳损引起,是一种最常见的关节病变。骨关节炎以手的远端和近端指间关节,膝、肘和肩关节以及脊柱关节容易受累,而腕、踝关节则较少发病。

2、骨质增生

手指关节疼痛、肿胀,关节内有骨性增长物(骨刺)。多发生在手指末端指关节,也可发生在手指之间的关节。增生性关节炎一般年龄较大,多在40岁以上首先出现在一个或几个手指,随之,累及其他手指。患病的关节可红肿,疼痛。

小手指疼痛是什么原因

 

3、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也是手指关节疼痛原因之一,常为手指的近端指关节受累,有晨僵现象(早晨手指发僵、握拳困难),常为手指的近端指关节受累,一般为多个关节痛、常为对称性、游走性的特点。做化验和X线检查显示有骨质损害,类风湿因子阳性。

4、寒湿或劳伤

手指关节疼痛也可能是由寒湿或劳伤(如腱鞘炎等)引起的一般性关节疼痛。长时间从事手指工作的人较常罹患的腱鞘炎,由于肌腱摩擦而造成腱鞘发炎,产生疼痛。

小手指疼痛是什么原因

 

小手指关节疼痛如何缓解

1、适当休息

在病情允许的范围内工作和生活,不可使受累关节过度负重、受潮、受凉、过于劳累,并应避免久坐、久站。不应使膝关节处于某一体位长久不动,应适当活动关节。

2、消除关节劳损因素

肥胖病人应节制饮食,减少体重;或坚持多乘车(包括骑自行车)少走路,尤其少上下台阶及走不平的路。

3、理疗

可解除疼痛和肌肉痉挛,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减轻肿胀。可用热敷,最好是湿热敷。热气浴、温泉浴也可应用。

4、药物

非甾体抗炎镇痛药仍是治疗骨性关节炎的常用有效药物,常用常用药为布洛芬、奈普生、芬必得、扶他林等。阿司匹林、消炎痛、保泰松等药因副作用较大,应慎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