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炎热的夏季失眠人数更多 夏季失眠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3 15:51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容易出现失眠问题,失眠最好通过食疗改善,莲子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夏天用新鲜莲子,冬天可用干莲子,先用开水浸泡去皮,与米同时下锅。在晚间服用莲子粥,对于高血压以及睡眠不好的患者,有很好的安神滋养的养生功效。

一到夏天由于天气太热,人们机会产生半天困乏无力,到了晚上加上蚊虫的骚扰就会更加难以入睡,而导致失眠。了解下失眠的原因这样就能够对症下药,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夏季失眠该如何解决?

1、可以在睡前用温水泡脚,效果最佳,因为可以促进心肾相交。心肾 相交意味着水火既济,对阴阳相合有促进作用,阴阳合抱,睡眠当然起到最佳境界。晚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切记不要喝咖啡或者含有咖啡因子的饮料,此外还有茶也不要喝。

2、睡前梳头有利于血脉通畅,可增强脑细胞营养供应,延缓大脑衰老。而睡前梳头,则可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在一天的紧张工作之后,梳一梳头部,可使神经松弛,消除疲劳,使大脑得到很好的休息。

3、养成良好的睡姿。不好的睡姿也是失眠的重要原因。睡觉时要注意不要将手搭放在胸前或者是抱着脖子,也尽量不要趴着睡更不要蒙头睡觉,这些不良姿势不仅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而且对人的身体有很大危害。

4、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养成早熟早起的好习惯,定好睡觉和起床的时间。睡觉前不要思考套多要让大脑放空,让身体处在轻松的状态,从而可以保证良好的睡眠。切忌不能熬夜,或工作或娱乐,熬夜本身就对身体不好,会给身体产生很多毒素。

5、晚上可以适当的做些小运动,比如找个清静的地方慢跑几圈或者稍微打下羽毛球,然后休息半小时洗个温水澡这是身体会处在微疲劳状态就可以很好的入睡了,而且睡眠质量也会比较高。不想太运动,可以睡前做些可以简单入睡的瑜伽。

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卧室环境应该相对比较安静并且光线稍暗的地方,卧室布置要以温馨、舒适为原则,床上用品也要保持舒适、干净。有些人喜欢睡前听歌,建议可以适当的放些轻音乐不要听比较惊爆的歌将卧室中的钟表换成静音型的,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