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玻尿酸好在哪里?为何用过的人都忘不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5 11:23

玻尿酸可谓是近些年来炙手可热的整形美容材料,不仅可以除皱抗衰老,还可以为外貌锦上添花。本期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来问我们详细介绍一下玻尿酸注射的优势,看看它到底好在哪里?

玻尿酸:理想的天然保湿因子

玻尿酸其实是一种酸性粘多糖,最早是从牛眼的玻璃体分离而出的一种物质,其独特的分子结构和理化性质决定其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因其保湿效果好而被誉为“理想的天然保湿因子”。姜平教授表示,人体皮肤内也含有许多玻尿酸,除正常的生理功能外,玻尿酸有结合水分,填充组织间隙,刺激胶原组织增生等作用。

随着年纪的增长,鼻唇沟加深是常见的生理性现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法令纹,提前预示着衰老的迹象。姜平教授说,玻尿酸在祛除鼻唇沟、泪沟等凹陷性表现的皱纹方面,有不错的填充抚平效果,可以改善皮肤衰老的状态。

“除此之外,玻尿酸在隆鼻、垫下巴、丰太阳穴、填充苹果肌等面部填充方面也有显著的效果。注射1毫升左右的玻尿酸可以隆鼻,改善美中不足的鼻型;在太阳穴部位进行玻尿酸填充,通过皮肤的膨胀,可达到一定的面部提升效果,改善皮肤老化表现。”

简单、快捷、不开刀的明显优势

特别是在除皱方面,玻尿酸除皱是近年比较流行的除皱手段。相比于其他的祛皱方式,玻尿酸除皱具有简单快捷、微创不开刀的明显优势。“几分钟就能完成一个玻尿酸祛皱项目”,姜平教授笑称这是一种“午餐美容”,午餐时间即可通过注射玻尿酸而达到改变容貌,恢复青春的效果。

不过,姜平教授强调,玻尿酸虽然在面部填充方面的优势是无需开刀,不会留下创伤,但这与需要开刀植入假体的手术相比,还是有着不可避免的不足之处。

“玻尿酸并非永久性的填充物,随着时间的增加,一般在3-6个月的时间内,玻尿酸会代谢降解,随之失去效果。不同品牌的玻尿酸,在胶黏技术方面有所差异,胶黏度高的玻尿酸可在体内停留较长的时间,维持的效果更好。”

想要让玻尿酸维持更长的效果,姜平教授表示,除了在玻尿酸材料选择方面上下功夫,也可以结合肉毒素的方式,延长其美容功效。

【专家资料】

姜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1990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获学士学位,并分配至解放军总医院工作(301医院)。1992年始连续攻读第一军医大学整形外科学硕士学位和临床解剖学博士学位,先后师从罗力生教授和钟世镇院士。1998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在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工作至今。2000年--2001年曾留学日本医科大学1年。

从事整形美容外科专业26年,主攻眼、鼻整形和微整形。

在综合眼整形(“双眼皮”、“开眼角”、上睑下垂矫正、眼袋整形)和综合鼻整形(“综合隆鼻”、全肋软骨隆鼻、歪鼻、驼峰鼻)方面完成了大量的临床病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个性化特色。

在微整形之注射美容方面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巧。

在畸形、缺损修复再造方面也有扎实的功底,如鼻再造、乳房再造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