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肚子胀痛放屁后减轻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3 16:39

文章导读

肚子痛一般有又称为腹痛,大部分人都有过肚子痛的经历,可谓是一言难尽,而引起肚子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生活习惯不规律,饮食不注意卫生,喜欢熬夜,也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疾病。但有些人会有这种情况,肚子痛的时候放屁就能缓解,这种多是因为岔气或是胀气,肚子里的气太多了,然后释放出来之后,就会有所缓解。

小肚子胀痛放屁后减轻是怎么回事

胀痛这一般是和气有关的,胃里或肠子里有很多空气感觉很胀,大部分是机能性肠胃障碍。

绞痛:大多是痉挛,好像在把里面的东西绞的痛,很多结石、肠堵塞、急性肠炎会是绞痛。再有好像有根针刺着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溃疡的问题。还有的时候肚子里象着了火,烧烧的,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溃疡或者是前兆。

小肚子胀痛放屁后减轻是怎么回事

那要是肚子疼了,自己又不知道到底问题在哪,到医院挂号的时候该挂哪个科呢?大一点的医院又把科室分的那么细。那,如果你是右上腹和右下腹痛的厉害,来的很急,但是不呕吐,不拉肚子,先挂普通外科。要是中上腹还有左上腹、左下腹的疼痛,或者是经常的上腹痛,同时还有反酸或者呕吐、拉肚子的话,你就应该去消化内科瞧瞧。左、右腰腹这都疼的,尤其是便便的颜色不大对头的,考虑去看看泌尿科吧。 不过如果还没到14岁的小朋友,不管是哪痛那哪不舒服了,爸爸妈妈应该带他们去看儿科。

小肚子胀痛放屁后减轻是怎么回事

建议还是到医院做详细检查,遵循医嘱,听从专业医生的指导用药治疗。饮食多吃新鲜的青菜和水果,忌辛辣和生硬的东西。因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建议多吃些促进消化的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适当的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服用乳酸菌调理。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食物、禁烟酒、多喝水及保持心情舒畅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