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40周肚子一阵一阵痛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3 13:34

文章导读

我们通常都清楚,孕初期身体会出现很多反应,而肚子痛也是孕初期的一种症状,很多孕妈在刚开始两个月左右就会出现肚子痛的症状,有时候还会伴有出血的现象,其实孕初期肚子痛是由于子宫在增大,刺激骨骼而引起的,属于正常现象,孕妈不用特别担心。

孕40周肚子一阵一阵痛怎么回事

怀孕两个月肚子疼

怀孕两个月肚子疼情况是孕早期出现的正常反应之一,这是由于孕妇子宫的增大,刺激骨骼引起的,孕妈们通常会感到腹部有一种隐隐的牵拉痛。如果情况轻微的,休息后就会自行缓解。专业医师表示,怀孕初期小腹痛没有阴道出血、破水的症状,并且宝宝发育正常的话,孕妈们是不需要过于紧张和担心,因为这是正常的子宫收缩。

但是,如果肚子疼痛是一阵阵的,或是持续下腹坠痛,就像月经前或月经期间的坠痛,同时伴有阴道出血情况的,这很可能是孕期病理现象,常见的是先兆流血或宫外孕,这时候孕妈们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防止病情加重或发生流产现象。

怀孕两个月肚子疼原因

怀孕两个月肚子疼,不同的孕妇会在不同的时间出现,虽然医师表示这种情况是孕早期的正常反应,但如果孕妈们了解清楚两个月肚子疼原因,这不仅能更好缓解孕妈的担忧情绪,还能更好地对腹部疼痛进行预防,一旦发现问题也能及时治疗。

两个月肚子疼原因,专业医师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

孕40周肚子一阵一阵痛怎么回事

1、生理性疼痛:子宫增大

孕妈妈肚子疼大多是从怀孕2-3个月的时候开始,专家指出,这个时候大部分孕妇之所以会出现有肚子疼的情况绝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子宫增大导致的。因此随着胎儿的逐渐发育,孕妈妈的子宫也会随之增大,而增大的子宫会不断刺激肋骨下缘,从而导致孕妈妈有小腹隐隐钝痛的情况。

孕初期由于子宫增大导致的肚子疼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进行特别的治疗,孕妈妈无需过于担心。

2、病理性腹痛:

(1)先兆流产或宫外孕

怀孕初期孕妈妈有先兆流产或宫外孕情况的,也会导致肚子疼,这种疼痛大多是持续下腹坠痛,并伴有阴道出血情况,这时候孕妈妈们需要及时到院治疗。另外

孕40周肚子一阵一阵痛怎么回事

(2)胃痛或其他疾病引起

如果孕妈妈吃了变质食物或者是过于冷冻刺激的食物,会导致肠痉挛,从而引起肚子疼。另外,急性胃炎、胃肠炎、急性胰腺炎、子宫肌瘤变性等疾病也可能是导致怀孕初期肚子疼的原因之一,出现这些情况的孕妈需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