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岁男孩患白血病梦想当警察 如何预防儿童白血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0 16:03

8岁的成成去年8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因为梦想长大后当警察,在医院组织的心愿收集活动中,他写下了“想要一台玩具警车”的愿望。民警得知后,曾专门到医院去看望他,并送上了警察人偶和玩具警车。

白血病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杀伤力”不可谓不大,而白血病也正是儿童这个群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虽然现在很多白血病患儿都得以治愈,恢复正常生活,但疾病带来的伤害是不可忽视的,怎么预防小孩得白血病?

1、不要给孩子多喝饮料:现在的条件比以往优越了,许多家长总想把好的给孩子,孩子想要什么都会尽力去满足。很多孩子为什么容易得这病,正是因为许多家长误以为白开水没有营养,让孩子多喝饮料导致。

2、饮食要规律:新鲜的蔬菜水果是必要的,少给孩子吃油炸肥腻的食物,腌制和烧烤尽量避免给孩子食用。有人说每周吃几个橘子和香蕉患白血病的几率会降低一半。少抽烟,少喝酒,购买的蔬菜水果都用反复清洗,别残留各种农药。

3、加强锻炼:每天有规律的锻炼,跑跑步,打打羽毛球,多游泳可以增强人体各器官的功能,调整好情绪,改善心态,帮助我们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坚持锻炼对骨骼,肌肉,关节和韧带都会提供更多的能量。

4、避免接触化学物质:像甲醛啊,油漆啊,苯、二甲苯等有毒化学物质都是引发白血病的最大元凶,房子装修后要加强通风,孕妇和婴幼儿更不可大意太早入住。一些乙双吗琳、氯霉素、细胞毒类抗癌药等均可诱发白血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试用。

5、远离辐射:比如购买新房,房子后面有高压电线,不能要。居民住所应该远离电磁场和高压电线。如果父母从事放射线工作,经常接触放射线物质,那么孩子得白血病的几率较高,像这样的人群更应加强注意防护措施。

白血病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杀伤力”不可谓不大,而白血病也正是儿童这个群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虽然现在很多白血病患儿都得以治愈,恢复正常生活,但疾病带来的伤害是不可忽视的。因此,学会如何预防儿童白血病,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