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化养护工因热射病去世 夏季如何预防热射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0 16:04

西安最高温达38.9℃,小区做绿化养护工作的老刘感觉心慌头晕。本以为睡一觉就好了,没想到第二天感觉更糟,工友赶紧将他送到附近的唐都医院。可抢救了七八个小时,老刘最终还是走了,没能等到两个月后的54岁生日。医生在他的死亡原因一栏写着:热射病、多器官功能衰竭。

夏天长期高温日晒就会发生中暑,这个情况很常见,那么热射病就等于是高度中暑,也就是中暑的最严重程度。热射病就是中暑的最高阶段严重中暑,这个病通常出现在夏天高温的时候,也个别会出现在冬季酷爱桑拿的人群中,夏季如何预防热射病?

1、屋里要时刻保持通风状态,即使你在家开着空调,也要注意每隔两三个小时打开窗户通一下风。如果在办公室工作,人比较多,即使开着空调也有可能中暑,因为通风太差了,所以,我们应该多注意通风。通风也就意味着含氧量的流动,保证着我们的呼吸。

2、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夏日温度很高,人体通过汗液挥发丧失很多水分,所以我们要多喝水,而且不要在感觉十分渴的时候才去喝水,当你感觉到渴的不行的时候,其实体内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我们应该在家里备上凉水壶,差不多一个小时喝一杯水,保证每天至少八杯水的饮量就可以。

3、尽量避免在室外活动,如果必须出门办事,那么尽量走在树荫下,自己也要带上防晒装置,防晒霜、太阳伞、太阳帽、太阳镜,还有水壶之类的。夏日在户外长期工作的人员也一定要注意预防热射病,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应该在凉快的地方休息一下,补充一下水分和能量。

4、如果症状比较轻,其实就等于是中暑的阶段,那么赶快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一下,补充点水分、把领扣解开、腰带放松、也可以喝一些藿香正气水解暑气。稍微厉害一点的,建议立刻用温水擦拭身体进行物理降温,可以拿电扇给他送点凉风,但帮他降温的时候,要注意体温,不能降得太低,否则会出现低温症状。

如果病人已经出现昏迷症状,那么就是最严重的热射病阶段,应该立即拨打120送医治疗。在等待救援期间,可以给 他补充点水分,通风降温,保持呼吸通畅。当他出现呼吸休克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急救,人工呼吸或者心脏复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