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热水泡脚益处多 热水泡脚有哪些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6 20:01

夏天天气闷热常常会让人感到疲劳困乏,特别是上班族工作压力非常大,睡前可适当用温热水泡脚让经络通畅调节人体机能,既方便简单也能消除疲劳、缓解压力还能改善睡眠。泡脚盆最好深一点水多一点没过脚踝最好。脚盆里的水凉了及时续水以保持水温,时间以身上微微出汗为止。

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最终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用合适的中药泡脚对脚气也有一定的作用,热水泡脚能缓解人体的疲劳感,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促进有害物质的排出,那么,热水泡脚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1、促进血液循环,脚自古就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说。从养生理论看,脚离人体的心脏最远,而负担最重,因此,这个地方最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好,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尤其是对那些经常感觉手脚冰凉的人,热水泡脚是一个极好的方法。

2、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从医学理论来讲,脚上有人体各脏腑器官的反射区和穴位,以及经络,很多人都做过足疗,按摩师点压我们的脚时,会感觉痛疼、酸胀,这种情况基本上可以说明我们相应的反 射区脏腑有问题。所以,当我们做完足底按摩后,会感觉浑身轻松。同时,人体脚上有6条主要的经络,包括三条阳经的终止点,和三条阴经的起始点,都在脚上,因此,热水泡脚也等于刺激了这六条最主要的经络。

3、对很多疾病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人们常说一句话说“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中药泡脚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现代社会,空调的大量使用,再加上人们普遍爱吃凉的食物,所以体内多寒湿,通过中药泡脚,可以加速体内排寒。

4、泡脚的好处多多,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能刺激我们足部的穴位,让手脚回复温暖,还能加速排除身体的寒气。当我们睡眠质量不高,难以入眠的时候,也可以在睡前泡一泡脚,就能安然入睡了。

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穴位,达到保健作用,脚部拥有大量的穴位,比如太冲、隐白、太溪等等,经常泡脚可以刺激这些穴位,达到养生保健、延缓衰老的作用。舒缓脚的疲累,如果你刚走了很长一段路,脚感觉特别累,建议你回去赶快用热水泡下脚,可以很快缓解疲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