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发烧千万别裹紧他的小被子 宝宝发烧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0 16:04

孩子发烧时家长会比较焦虑,有的家长带孩子去医院就诊时,给孩子穿很多衣服,甚至还会捂着包被,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它不仅不利于降温,而且还可能会使体温越来越高。有些家长给孩子物理降温时,只给孩子擦前胸、后背,这也是不正确的降温方法。

婴儿的身体会比较脆弱,而婴儿又比较容易感冒,给婴儿采取物理降温时要注意很多问题,否则一不小心将会加重婴儿的病情,下面具体说说一下注意事项,为了婴儿的健康,父母们可一定要多注意,那么宝宝发烧时要注意什么?

1、给婴儿一个优良的环境,保持环境安静、舒适、要通风,成年人不能再婴儿呆的地方吸烟,保持空气流通,避免婴儿呼吸困难。不要给婴儿太多衣服穿,被子也不要盖太厚,千万不要用“捂汗”的方法,防止影响了婴儿的散热,避免婴儿的体温升的更高。

2、不要使用冰袋太长时间。由于很多妈妈怕烧坏婴儿的脑袋,所以会使用冰袋来给婴儿冷敷,但是妈妈要注意了,不要能冷敷太长时间了,因为这样会使婴儿感到不舒服的,另外也不能一直将冰袋放在宝宝的头上冷敷,因为温度降太快也会影响治疗,还可能会加重病情。

3、配合药物治疗,婴儿发烧都是有一定原因的,一定要搞清楚原因来进行治疗。物理降温虽然简易有效,但是物理降温只是配合治疗的方式,不要以为单靠物理治疗就能使婴儿痊愈了。若婴儿的体温到38.5摄氏度时,要给婴儿吃退烧药了,以免高烧不退,烧坏了婴儿的脑袋,影响智力。

4、3个月以下发烧,不管烧多高,也不管宝宝是否精神好,都需要去医院。小月龄宝宝不能像大宝宝那样表现出很明确的不舒服,同时小月龄宝宝的身体保护系统还很弱,一旦是细菌引起的发烧很容易就很快传遍身体,造成严重后果。宝宝喝水一是排毒,二是降温。多给宝宝些关怀,妈妈仍然要坚持喂母乳哦,里面的抗体可以帮助宝宝抵抗病菌。

为了散热可以脱光宝宝的衣服或者减少宝宝的衣服,家长可以摸宝宝的身体温度来判断操作程度,同时可以时不时给宝宝洗温水澡,记住不是冷水澡,控制在37度到36度,家长可手试水温感受,同时也可用温度计测量下。给宝宝全身洗下洗后擦拭干净水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