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更易受急性心梗“死亡威胁” 心肌梗死需警惕五大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8 17:04

研究认为,受体内激素水平影响,育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小于男性。不过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表明,此类疾病对女性的威胁同样不容忽视,女性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死亡率是男性患者的两倍。女性患者死亡率和再度患上严重心血管疾病的比例都是男性患者的两倍以上。

大家光听心肌梗死这个病的名称,就感觉有些害怕,而心肌梗死本身带来的危害也是非常可怕的,那么,我们就来普及一下心肌梗死的危害,希望大家对心肌梗死有进一步的了解,下面介绍心肌梗死需警惕五大危害。

1、心脏破裂:约占致死病例百分之三到十三,常发生在心肌梗死后1~2周内,好发于左心室前壁下1/3处。原因是梗死灶失去弹性,心肌坏死、中性粒细胞和单核细胞释放水解酶所致的酶性溶解作用,导致心壁破裂,心室内血液进入心包,造成心包填塞而引起急死。

2、心源性休克:约占心肌梗死的百分之十到二十。心肌梗死面积大于百分之四十时,心肌收缩力极度减弱,心输出量显着减少,可引起心源性休克,导致患者死亡。

3、附壁血栓形成:多见于左心室。由于梗死区内膜粗糙,室壁瘤处及心室纤维性颤动时出现涡流等原因而诱发血栓形成。较小的血栓可发生机化,但多数血栓因心脏舒缩而脱落引起动脉系统栓塞。

4、急性心包炎:透壁性梗死,常在心肌梗死后发生浆液性或浆液纤维素性心包炎。约占心肌梗死的15%,常发生在MI后2~4天。心梗发生后患者意识不到是心梗发生,多认为是胃病忍一会就好了,直到胸痛不能忍受才就医,这类患者有幸能来到医院,大多数心梗患者属于此类人群。

5、心律失常:约占心肌梗死的百分之七十五到九十五。心肌梗死累及传导系统,引起传导紊乱,有些可导致心脏急停、猝死。梗死区心肌收缩力丧失,引起左心、右心或全心衰竭,是患者死亡的较常见原因,约占心肌梗死的百分之六十。

近年来心肌梗死发病越来越多,尤其是青壮年心梗患者。心梗发生后对患者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给患者及家庭极大的打击,尽管我们现在有很好的治疗措施,但是心梗仍会给患者的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甚至有一部分患者会死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