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叶酸忘记吃一天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2:02

文章导读

吃叶酸几乎是每个孕妇都经历的事情,尤其是怀孕的前三个月,对补充胎儿营养促进孩子发育极为关键,所以很多孕妇都很重视。不过有的时候,孕妇忘记了吃叶酸,或是错过了最佳的食用时间,很担心会不会影响到胎儿。下文就针对孕妇忘记一天吃叶酸的情况做下介绍,希望能够孕妇朋友解疑答惑。

叶酸忘记吃一天怎么办

叶酸片一天忘吃了有关系吗

这个是不会影响的,没有问题 的,不要担心,继续按照原因的方法服用即可,不需要下次补上。

叶酸的作用

1、预防神经管出生缺陷

叶酸对胎儿神经管发育有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1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2、减少准妈妈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有研究显示,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能会减少准妈妈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先兆子痫是妊娠特有的一种并发症,是一种在妊娠期特有的高血压性疾患,会影响到5%-8%的准妈妈。先兆子痫加大怀孕难度,而叶酸有助于降低孕妈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3、降低妊娠高脂血症发生的风险

叶酸有利于孕妇身体健康。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从孕前2-3个月开始服用,一直服用到妊娠3个月或整个孕期,除预防神经管畸形外,还有利于降低妊娠高脂血症发生的风险。

备孕叶酸什么牌子好

实际上只要是正规药厂的药品,都是可以的。

叶酸忘记吃一天怎么办

服用哪一种,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我的朋友们吃什么的都有,各自的感受也不同。我想,对于平时身体比较健康,不偏食的妈妈来讲,单纯补充叶酸就可以了,斯利安是很好的选择,毕竟任何东西都是过犹不及的。而一些有维生素缺乏症状的准妈妈,可以考虑其他的复合维生素,并且一定要看清楚其中的叶酸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不要迷信那些贵价药品,特别是别轻信非专业医务人员的推销。孕期的各种额外补充都应该以安全为第一考虑因素。

哪些食物含有叶酸

叶酸除了通过吃叶酸片补充以外,一些是食物也是富含叶酸的,比如:

1、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2、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

3、动物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叶酸忘记吃一天怎么办

4、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5、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6核桃油里也含有叶酸。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