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叶酸中度风险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3:56

文章导读

孕妇是需要检查体内叶酸含量的,如果不足的话医生会让孕妇立即补充。但是在检查的时候,部分孕妇发现自己的报告上显示“叶酸中度风险”,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多孕妇并不清楚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实际上这是孕妇叶酸代谢障碍的一种,具体情况下文详述。

叶酸中度风险怎么回事

叶酸代谢障碍

叶酸代谢障碍指的是人体服用叶酸后,虽然吸收了,但真正细胞利用度达不到标准。普通女性服用普通叶酸就能满足需求,但如果在体检中发现存在叶酸代谢障碍,那么就不能只服用一颗普通叶酸。

叶酸代谢障碍中度风险

一般来说,孕妇遗传体质不同的孕妇,对叶酸的利用能力也不同,孕妇的体质根据基因排序一般分为四个级别:未发现风险、低度风险、中度风险和高度风险,这四个级别的女性由于利用叶酸的能力不同,需要补充叶酸的时间和补充的剂量各不相同。

孕妇叶酸代谢风险

准妈妈们应该先确认自己属于哪种体质,然后有针对性地科学补充叶酸。

未发现风险

级别属于未发现风险的孕妇,孕前三个月到孕早期(0~12周)三个月,可以每天补充400微克的叶酸量;

低度风险

低度风险的,则除了上述补充量外,还需要在孕中后期(13~40周)坚持每天补充400微克的叶酸;

叶酸中度风险怎么回事

中度风险

中度风险的孕妇,孕前三个月每天补充400微克,早期(0~12周)每天则需要补充800微克,中后期(13~40周)每天补充400微克叶酸;

高度风险

高度风险的孕妇,在孕前和孕早期三个月,每天坚持补充800微克叶酸,怀孕中后期,每天补充400微克的叶酸量。

补充叶酸吃什么食物

女性需要在孕前三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叶酸富含于多种动植物食物中,女性可以通过食补补充叶酸。补叶酸可以吃以下食物:

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苹果等。

蔬菜:莴苣、菠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青菜、扁豆、豆荚、西红柿、胡萝卜、南瓜、蘑菇等。

豆类: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叶酸中度风险怎么回事

动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牛肉、羊肉、鸡肉、蛋黄等。

谷物:全麦面粉、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