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荤生女吃素生儿或致营养不良 如何健康备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4 20:06

33岁的韩女士和丈夫育有一女,最近想生二胎。为了凑一个“好”,两人很想生一个儿子,便照着网上的偏方,四处跑医院希望注射碳酸氢钠液,没想到均被拒绝。专家表示,网上生儿育女的偏方层出不穷,这些都没有科学依据,宝宝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每对夫妻在期待小生命到来时,都会做各种各样的准备。家庭要增加新成员,对于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十分特别的事。要怎么样才能健康的孕育一个小生命,这是每对准爸妈都要去关注的,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如何健康备孕?

1、夫妻双方要保证每天肉类的摄入。在备孕前六个月,夫妻双方要保证营养的供应,多吃韭菜鸡蛋、肉类、鱼类,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给到来的宝宝一个健康的身体,夫妻双方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能熬夜,也不要让自己太过操劳。

2、女性要每天补充叶酸,女性从准备要孩子的前六个月起,做婚检,如果是本地市民,可以免费去市医院领取六瓶的叶酸。夫妻双方要坚持锻炼。只要把身体养好了,精子和卵子才能有比较好的动力游到一起哦。每天散步、慢跑,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让身体活动起来。

3、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备孕过程中,很多夫妻都会有心里负担,害怕自己怀不上,其实大家都一样,不用太过担心,有时候再在意,反而没怀上。只要放松心情,不要把这个当成一种任务去做,反而很快就可以怀上的了。

4、女方要计算好自己的排卵期,尽量安排在排卵期同房。女性朋友要计算好自己的排卵期。排卵期就是下次来月经日,再往前推14天,在那前后的十天,都称之为排卵日,精子存与女方体内的存活最长时间是三天,卵子的存活时间是48小时。

5、只有身体健康的父母才会生出健康的宝宝。许多人都觉得只有妈妈需要做身体检查,其实,爸爸的身体也要健康,如果精子质量不好,对宝宝也是会有影响的,所以,男士也要做一次孕前检查。准爸妈们如果要做孕前检查,要提前3-6个月进行。

平时也要注意运动,最好每天可以有30分钟的步行时间,这也可以维持准妈妈的体型。同时,准爸妈也要注意,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抽烟、喝酒等都会影响受孕甚至影响未来宝宝的健康,一定要戒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