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气是什么真菌引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5:31

文章导读

真菌感染是造成脚气的直接原因,会造成脚气的真菌有红色毛癣菌、犬小袍子菌这些,得了脚气之后更要注意个人的卫生。由于脚气具有传染性,所以一定不要和他人混合穿鞋,再就是脚趾缝之间很容易脱皮,所以洗完脚之后一定要将脚趾缝擦干净水,穿的鞋子一定要舒适透气的。

脚气是什么真菌引起的

 

真菌检查是通过直接镜检的方法,找到菌丝和孢子,以供初步诊断一种检查方法。

真菌检查注意事项:

采集标本时,要注意标本的质量,它直接影响检查结果,因此,采集多部位的损害可提高阳性率。制片时,溢出的封固液应吸去,以免腐蚀镜头。

保持感染部位清洁、干燥有助于抑制真菌繁殖,促进皮肤愈合。感染处应经常用肥皂和水清洗,擦干后扑撒滑石粉。避免使用含玉米粉的粉剂,因为它能促进真菌生长。

脚气是什么真菌引起的

 

但是患有脚气要如何的护理呢,我们了解下吧:

1.注重脚趾甲

脚趾甲是霉菌,最喜爱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时,记得牙签或火柴棒等木制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属片。

2.正确穿鞋

鞋应透气、吸汗,否则你就会为霉菌营造一个暖和、潮湿的生存环境。勿连续两天都穿同一双鞋。每双鞋穿过后,至少需24小时,才能彻底风干。而且你可以经常让鞋子晒晒太阳。假如你的脚很轻易流汗,则一天应换两次鞋。

脚气是什么真菌引起的

 

3.在脚趾间撒些粉

沐浴后,先让足部风干510分钟,再穿上鞋袜。若要加速风干,可撑开脚趾间,用吹风机吹干。然后撒一些爽身粉。假如怕撒得四处都是粉,可将粉先撒人一个塑胶袋,再将脚伸人袋内均匀地沾满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