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苍子根的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4 11:10

文章导读

山苍子根也叫山香子、山鸡椒等,盛产于我国南方,特别是在湖南与福建省很常见。山苍子全身都是宝,其果实可以提取精油,其叶可以捣碎入药,而山苍子根是一种特别好的中药材,用水煎好可以治疗风湿骨痛、跌打损伤等疾病。但是食用山苍子根也有一些禁忌,大家一起了解吧。

山苍子根的禁忌

1、山苍子具有温中散寒、理气止痛的功效,可用于胃寒所致的呃逆呕吐、脘腹疼痛等症,也可用于寒疝腹痛、寒症小便不利及小儿寒湿郁滞引起的小便混浊,还可治疗风寒感冒、咳嗽气喘、消化不良等症。用山苍子叶捣烂外敷,可治疗疽疖肿痛;山苍子根煎水热敷或热浸可治疗风湿骨痛、四肢麻木、腰腿病及跌打损伤。山苍子油还可作为合成维生素E、K、A等的原料,以发挥其在医药上的作用。由于山苍子油在治疗疾病中的独特作用,目前在临床研究方面也是个热点。此外,山苍子还具有平喘、抗过敏、抗心律常、抗血栓、抗菌、抗病毒、抗阴道滴虫作用。但是如果有过量使用的话,可能导致中毒的了。

山苍子根的禁忌

2、 山苍子,具有理气散结,解毒消肿,止血的功效。主要治疗痈疽肿痛,阻容蛇虫咬伤,外伤止血,下肢浮肿。不建议做茶饮用。不建议老年人饮用。植物油一人而已。

山苍子根的禁忌

3、山苍子花、叶和果皮主要提制柠檬醛的原料,供医药制品和配制香精等用,如柠檬醛为合成紫罗兰酮和维生素甲的原料。种子含油约40%,为工业上用油。全株可入药,有祛风、散寒、理气、止痛之效,主治感冒或预防感冒,果实入药,称“毕澄茄”,可治胃寒痛和血吸虫病。果及花蕾可直接作腌菜的原料。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