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干眼症的中成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4 20:07

文章导读

干眼症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而且干眼症是很容易反反复复的,这种情况不仅会让我们你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而且还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因此如果想要根治干眼症,可以采用中药的方式来治疗,中药治疗不仅副作用小,而且治疗还很彻底,那治疗干眼症的中成药有哪些呢?

治疗干眼症的中成药

治疗干眼症的中成药

1干眼症的中药疗法一般情况下分为几种,其中可以试试单方的治疗,中医治疗干炎症的话最主要就是以补血养肝还有就是滋阴清热明目为主,采用的都是四物汤,比如说当归,川芎,白芍和熟地各10克左右,每天熬水喝,能有效的治疗干眼症的出现,一般在早上的时候吃完早饭喝效果比较明显。

2干眼症中医治疗的话还是可以选择用针灸治疗的方法治疗的,针灸治疗干眼症的话,一般情况下选择的穴位就是百会,风池,太冲等地方,用针灸之后就能缓解干眼症的出现,并且还能缓解到眼疲劳的出现,是能有效的治疗干眼症的。

3干眼症的话也是能中药的局部用药的,可以外洗眼睛,但是一定要注意熬出来之后要放到一定的温度,比如在30度左右才不会伤害到眼睛,一般自制中药主要就是由野菊花,黄柏,红花组成的,能有效的治疗干眼症,用湿布弄到中药水之后慢慢的敷在眼睛上,这样能减少细菌的滋生。

治疗干眼症的中成药

注意事项:干眼症的患者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眼的卫生,比如说用眼一段时间之后要注意眼睛的休息,不能总是不停的盯着电脑或者是其他的东西看,要让眼睛得到适当的休息。

干眼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可能会引起以下病发症的出现:

1、失明:眼睛对于我们是如此重要的,然而干眼病如果没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引发的并发症会导致我们失明。

2、急性泪腺炎:急性泪腺炎并不常见,由于感染或特发性炎症使泪腺出现急性红肿、增大等。泪腺感染引起者少见,发病率为1/100万,多为单侧发病,多见于小儿,

治疗干眼症的中成药

3、致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传染性极强,多见于儿童。其临床特征为发热、流鼻涕、咳嗽、眼结合膜炎,出现特殊的科氏斑(又称麻疹黏膜斑)和广泛的皮肤斑丘疹。麻疹一般康复顺利,但也可引起严重并发症。

4、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由腮腺炎病毒所引起。腮腺的非化脓性肿胀疼痛为突出的病征,病毒可侵犯各种腺组织或神经系统及肝、肾、心、关节等几乎所有的器官。因此,常可引起脑膜脑炎、睾丸炎、胰腺炎、乳腺炎、卵巢炎等症状。

5、流行性感冒:表现为眼部肿胀、疼痛、流泪不适、梗阻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