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朵堵塞怎么疏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4 17:11

文章导读

如果出现耳朵堵塞,最常见的就是耳朵耵聍的原因,耵聍也就是耳屎,平时如果不注意及时的清理,可能会导致堵塞引起听力下降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还会引起疼痛发闷发生炎症的情况,出现耳朵堵塞的时候,要及时的进行疏通,疏通方法也是比较多的,作为个人来说,最好到医院进行对方的治疗。

耳朵堵塞怎么疏通

耵聍栓塞的症状

耵聍栓塞的程度及部位不同症状有异。外耳道未完全阻塞者,多无症状;患者有临床表现前来就诊时,往往可见到耵聍完全阻塞外耳道。

1.听力下降:耵聍完全阻塞外耳道,可使听力减退。临床上主要表现为传导性听力下降。若遇水膨胀,可致听力骤降,应与特发性突聋鉴别。

2. 耳闷及耳痛:耵聍栓塞后可诱发外耳道皮肤糜烂、肿胀、肉芽形成等,表现为耳部疼痛或闷胀感。

3.其他:若耵聍压迫鼓膜时可引起耳鸣、眩晕及听力减退,若耵聍压迫外耳道后壁皮肤,可因刺激迷走神经耳支引起反射性咳嗽。

耳朵堵塞怎么疏通

耳朵堵塞怎么疏通

1、确保你没有感染。如果你怀疑你有耳部感染,不要使用下面的方法来清理你的耳朵。如果你有下列症状,应该立即打电话请医生,

由于耳道深且呈弯曲状,自己掏耳朵容易损伤耳道,而且耵聍很硬,很难掏出来,只会越捅越向里了,尽量不要自己掏。

2、软化耳垢方案。你可以找一种方案去药店软化耳垢,当然你也可以在家里进行。这样做的好处是,你可以根据你有的材料选择方法。结合温水与下列之一一起使用。

在滴滴耳液时,要注意必须要经常性的滴,应充分的浸透耵聍,一般要连续的滴三天,每天大约隔两小时滴一次,每次滴2--3滴。滴完后,最好侧躺一会儿,让滴液慢慢渗入耳内,以免淌出来浪费了。

耳朵堵塞怎么疏通

3、使溶液温度适中。太热或太冷的水进入耳朵会导致 头晕。

把手洗干净蘸入溶液中。如果你没有感到巨大的温差,则溶液温度适宜。

太热的溶液先晾凉一两分钟再倒入你的耳朵。

如果溶液有点冷,可以加点热水中和一下,或者放进微波炉热10到15秒。

4、侧身躺下。耳朵对着天花板,让溶液靠重力流进你的耳朵。头下枕一条毛巾,这样能接住漏出来的溶液。

在滴耳朵时还要注意不要同时滴两个耳朵,因为耵聍一旦被泡透了会膨胀堵塞耳道,很影响听力的,若是两个耳朵都堵了会影响正常生活,所以不要觉得麻烦,先滴一个耳朵,冲洗干净后再滴另一个。

5、伸直你的耳道。让溶液更容易进入你的耳朵。抓住你耳朵的边缘向外拉。让你的耳垂垂直于你的脖子。

6、倒进你的耳道的方法。你可以使用一个玻璃量杯、塑料注射器或橡胶球注射器把溶液倒进你的耳朵,或者只是直接用碗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