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不好艾灸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4:28

文章导读

现在已经立秋了,这就意味着即将要进入到秋季了,而秋季正是心脏病高发的季节。主要原因就是秋季天气会越来越不好,气温也会越来越低,这时候如果人体体温还处在比较高的地步,就会容易让心脏有很大的负担,进而引发疾病。正所谓秋冬时节保养心脏,就是这个道理。那么,心脏不好艾灸哪里?

 

心脏不好艾灸哪里?

 

艾灸对心脏病有效吗

艾灸对心脏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坚持艾灸能有效疏通血管,通经活络,使血管扩张,可以把血管中的垃圾清理干净,使血流畅通,从而改善心脏不适现象。艾灸调理心脏疾病,可以坚持艾灸以下穴位。

2 少冲穴为手少阴心经的井穴,有关心脏,神经的病症都可以通过少阴穴治疗。艾灸该穴位可以起到醒神开窍,清热息风的功效,常被用作心脏病的急救穴,也是心脏保养的穴位,主要用于治疗心悸,心痛,胸肋痛,热病,昏迷等病症。

定位:在小指末节桡侧,距指甲角0.1寸。伸小指,沿指甲底部与指桡侧引线,其交汇处即是。

 

心脏不好艾灸哪里?

 

3 内关穴为手厥阴心包经穴位,是八脉交会穴之一,也是心脏的保健要穴,艾灸该穴位能宁心安神,理气镇痛,和胃降逆,适宜于胸肋痛,上腹痛,心绞痛,头痛,手臂疼痛,恶心想吐,痛经,呃逆等症状,老年人是心血管病的高发人群,坚持艾灸内关穴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有效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定位:在前臂掌侧,当曲泽与大陵的连线上,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前臂微屈握拳,从腕横纹向上量取3横指,两条索状筋之间即是。

 

心脏不好艾灸哪里?

 

4 心俞穴是足太阳膀胱经上的经穴,可以很好的调节脏腑功能,具有宁心安神,通调气血的作用,患有心痛,心悸,冠心病等症均可用该穴位进行治疗,坚持艾灸可以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有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定位:在背部,第5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先找到第7颈椎,再往下数五个突起椎骨,在其棘突下,旁开2横指处即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