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刮痧感觉肉里面有疙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1 14:15

文章导读

刮痧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医疗法,其实刮痧简单的说就是在皮肤的表面进行刮拭,从而达到活血或者是排毒的作用,一般情况下不同体质的人,在刮痧的时候,身体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特别是近些年来,刮痧是很受大家喜爱的,那刮痧感觉肉里面有疙瘩是怎么回事呢?

刮痧感觉肉里面有疙瘩?

刮痧感觉肉里面有疙瘩怎么回事呢?

穴位附近里面的疙瘩,在刮痧上称之为结节,是毒素及体内垃圾造成的毛细血管及肌肉组织的粘连。一般属于正常现象,反复刮试,可以达到舒经活络,缓解疼痛的效果。

现代医学认为,刮痧可使局部皮肤充血,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另外刮痧的刺激可通过神经—内分泌调节血管舒、缩功能和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强局部血液供应而改善全身血液循环。从而使血液得到净化,增加了全身抵抗力,可以减轻病势,促进康复。

根据中医所讲的经络通者不痛,痛者不通,在刮痧治疗中,我们可以看到,消除了疼痛病灶,肌紧张也就消除了,如果使紧张的肌肉得以松弛,则疼痛和压迫症状也可以明显减轻或消失,同时有利于病灶修复。

刮痧感觉肉里面有疙瘩?

在刮痧时,要不停地询问病人的主观感受,并注意观察局部皮肤的情况。“快而不滑,慢而不滞”是速度的要求。速度过快则不能渗透,速度过慢则达不到效果。对于某些血液疾病,传染性疾病、脏器严重受损等特殊情况的病人不应使用刮痧疗法,或在医生严格指导下进行。

刮痧后有两种可能会导致头皮起红疙瘩。第一是皮肤过敏不适应刮痧的摩擦热度。这种情况并不严重,不用太在意,没什么事的。第二种问题便是因刮痧行血导致血热而生出了红疙瘩。阴虚内热之人不可刮痧,否则会引起血热病症,如果本身就是阴虚内热,刮痧后行血导致热邪入血引起了血热之证。

刮痧感觉肉里面有疙瘩? 

意见建议:若是因为这种情况导致长红疙瘩,那么建议不要刮痧了,因这本身并不适合刮痧。

可能是 脂溢性皮炎引起的。疙瘩里面可能是淤血湿浊,说明这里堵塞比较多。通过按摩会逐渐化开,然后被新鲜气血带走的。最好不要自行刮痧,特別是脖子部位淋巴結的位置,建議先觀察幾天,如果不能自行消退,可到醫院檢查。

这是痧斑,有可能是刮痧较重,会慢慢消失的。如果发痒,可能是有点皮肤过敏。平时注意规律作息,规律饮食,药不建议长期服用,按量服用副作用没那么大。

刮痧刮出小疙瘩的原因其实也不是特别复杂,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皮肤过敏,或者自身本来就不适合刮痧。其实有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可能根本就不适合自己去做,不了解做了也只会带来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