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爱出汗的人好不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1:04

文章导读

随着人们对养生的看重,运动也成为一些人每天的必修课,运动使人更加的健康也更加的快乐。不过,运动量的多少也要把握好,不要过度就好。有的人一运动就会出汗,那么运动爱出汗的人好不好呢?其实锻炼后出汗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担心。

答案是否定的,一般来说,运动强度越大,排汗量越多。因为随着运动强度的增加,产生更多的热量,以及大量的代谢物———二氧化碳和水。为了保持正常体温,人体就必须通过增加排汗量才能把多余的热量散发出来,因此,运动强度与排汗量呈正比关系。

运动爱出汗的人好不好

 

但几个人进行同样的运动后,有人出汗多,有人出汗少,这是因为出汗的多少是因人而异的。首先,汗液取决于汗腺的分泌,而汗腺的数量,不仅有性别差异,还有个体差异;另外,出汗多少还取决于体液含量。有些人体液较多,运动时出汗就多;反之,运动时出汗就少。体液的多少由体脂的含量决定,因为脂肪组织中含水量比较少,所以胖人的体液相对比瘦人少。尽管运动时胖人出汗多,但耐受水分丢失的能力却比较差,也就是说,运动时间不长,胖子就会因代谢失调而过早出现疲劳。

运动前是否饮水对出汗也有影响,如果运动前大量饮水,会导致体液增多而增加出汗量;再者,还要看个人的身体素质,体质强壮的人,肌肉与运动器官都比较健康,即使进行强度较大的运动,也毫不费力,出的汗自然就少;相反,体质差的人稍稍活动,就会大汗淋漓。

因此,出汗越多并非锻炼效果越好。一些无汗运动,如散步、骑车,同样可以起到预防或减少各种慢性疾病的作用,还能帮助降低患中风、糖尿病、痴呆、骨折、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危险。

运动爱出汗的人好不好

 

运动效果是否好,应以运动时的心率作为标准。计算方法为:运动时的最高心率=220-年龄,即一个50岁的人,他运动时的最高心率应为170次,如果超出就证明运动量超负荷,要注意减轻了。至于那些稍微运动就汗如雨下的人,则需尽快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