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前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4:07

文章导读

人体出汗,除了因为感觉到热以外,有时候产生紧张情绪时也会出汗,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天热降温,或是消除紧张情绪后出汗的情况会得到缓解。出汗的部位每个人都不同,但很多人胸前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呢?正常的出汗不必担心,但如果是因疾病而出汗多,一定要及时就医。

胸前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第一,气虚型。这是最常见的一种自汗类型。患者多表现为体质虚弱、体力下降,轻微活动后就流汗不止。在调理的时候要以“补”为主,加强固摄,平时可以多吃如黄芪、大枣、山药等补气食材,以补益机体,缓解气虚。还可通过动作舒缓、动静结合的运动增强体质,如打太极拳、练八段锦等。

第二,阴虚型。有的气虚患者兼有阴虚,除体质虚弱外,还有内火旺、身体发烫,手脚心热,容易烦躁等表现。晚上睡觉时出汗、醒来汗止,也就是“盗汗”。针对气阴两虚的人,应当从益气养阴、滋阴清火着手,平常可吃一些百合、银耳、枸杞、洋参,少吃羊肉、洋葱、葱、姜、蒜等热性食物,必要时可用沙参、麦冬、五味子等中药调理。

胸前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第三,阳虚型。还有一些人特别怕冷、怕吹风,身上时常无缘无故地冒冷汗,总是手脚冰凉、容易感冒。这可能是由较重的气血不足,导致阳气亏虚所致。对此,不可按常规办法清热止汗,而要用温阳固摄的方法进行调理。 如果是气虚型的出汗,那么在平常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黄芪或者红枣等补气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很好的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气,或者一些银耳和枸杞也是可以吃的,这些热性的食物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过多,比如说枸杞一天大概20克左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