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出汗后怎么护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5:16

文章导读

每个人都会出汗,新生儿也同样会出汗,但出汗是正常的,但是父母一定要进行仔细的呵护。那么新生儿出汗后怎么护理好呢?父母们有必要去专业的育儿师那里学习一下,了解如何才能护理好新生儿,出汗后应勤换衣服,常洗澡。而且洗过的衣服一定要在太阳下晒晒,去除灰尘与细菌。

新生儿出汗后怎么护理

 

给宝宝合理的穿衣盖被。宝宝出汗大多为生理性出汗,尤其是环境温度增高时,家长没有及时给宝宝减少衣服或被褥,导致宝宝出汗多。因此,应该根据环境温度的变化及时给宝宝增减衣服和被褥。

多喝白开水,多补充电解质。宝宝出汗多时要多给它喝温热白开水必要时加一点儿盐,以补充身体失去的水分和电解质,也能减少宝宝出汗。白开水要自然烧开的,不要用“千滚水”或没煮沸的水,以免有损宝宝肠胃健康。为了避免宝宝出汗后受凉,尤其是夜间,可提前准备一些既能止汗又能预防感冒的中成药给宝宝喝。

新生儿出汗后怎么护理

 

补充维生素D。如果孩子平素身体虚弱,夜间入睡时大汗淋漓,较严重的整夜汗出不止,且伴有烦躁、哭闹、消瘦等症状,属于病理性多汗。常见的原因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要及时给孩子吃维生素D及钙剂,以补充维生素。饮食时也应注意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如鱼、虾皮等。要经常抱着宝宝晒晒太阳,注意不要暴晒,每天最好晒2--3个小时左右,能很好的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

勤洗澡勤换洗衣物。宝宝出汗多时,待把汗擦干后给它洗个热水澡,顺便进行抚触按摩,能起到一定的止汗作用。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宝宝动不动就容易出汗,一天要坚持洗一个澡,洗完澡后在易出汗部位涂抹一些爽身粉,宝宝会很少出汗了。穿过的衣服也要经常换洗,洗干净后别忘了暴晒一下,进行杀菌消毒。

去医院排查结核、贫血、风湿等疾病。宝宝如果患结核、贫血、风湿、类风湿等疾病时也可引起汗多现象。所以如果用以上几种方法不见效,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以排除某些疾病引起的多汗。

新生儿出汗后怎么护理

 

注意事项

如果宝宝经常在天亮前出现多汗,同时伴有面色苍白等症状,有低血糖的可能,这时可给孩子喝些葡萄糖糖水或进食些糕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