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上一直出汗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5:18

文章导读

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出汗量的多少也是有科学科学根据的。我们身体出汗的部位可以是任何地方,但比较经常的就是头上。但是,有时候感觉天并不热,有的人头上一直出汗怎么回事呢?在中医上来说,出汗多也并不是好事,甚至还与某些疾病有关,所以最好先了解一下,看看医生再说。

头上一直出汗怎么回事

 

头部出汗多吃什么药好

1、非运动时身体汗多,那就是是虚汗症的表现。中医学认为气虚引起自汗,而自汗是指清醒状态下出汗增加。在睡眠状态时汗多,醒后汗止即是盗汗,阴虚引起盗汗。

2、自汗(在清醒时出汗)为主,出汗部位以头部,躯干为主,并伴有精神疲惫、食欲下降、大便稀溏、小便清长、周身无力、少气懒言、面黄肌瘦、手脚不温等症者,是为气虚。

3、头部出汗多,说明阳虚了。头部是诸阳之会,阳气最足,固摄力本应该最强。可是一旦头上出汗而全身无汗或少汗,只能说明阳气虚弱了。

4、中医认为头部出汗多是肾阳虚,需采用补肾阳的方法治疗。可以用些药物如五子衍宗丸或金贵肾气丸有一定效果的,一般都可以逐渐好转的。

头上一直出汗怎么回事

 

5、平时注意不要多食生冷食物,做到不熬夜,睡觉充足,适量运动。晚上要用温开水泡脚止到身体微微出汗,以排出体内的湿寒之气。尽量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比如大枣,牛肉,山药,蜂蜜,茯苓等,健脾补胃,益气养血。多喝水,少吃高脂肪性食物。

2头上容易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

1、低血糖症

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发作时以交感神经兴奋过度为主要表现。此时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人体释放出大量的肾上腺素,这样一来,就可能出现病人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足震颤等症状。

2、甲状腺机能亢进症

怕热、多汗是这一疾病的主要特征之一。同时,它还伴有精神紧张、性格改变、难以入睡、多猜疑等症状。

3、糖尿病

糖尿病由于合并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常有出汗异常现象。若同时有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减轻,建议做血糖、尿糖等检查。

头上一直出汗怎么回事

 

4、嗜铬细胞瘤

嗜铬细胞常见的症状就是淋漓多汗,且出汗具有阵发性,发作时,面部潮红或发白,有时也会持续出汗。此外,常常还伴有心慌、手颤、四肢发凉等。此病发作时常伴有明显的血压升高、头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