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梦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0:54

文章导读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社会压力、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很多人也面临着睡眠质量差的问题。有的人熬夜睡眠时间不够,有的人失眠睡不着,有的人多梦易醒。根据研究表明,睡眠好坏直接影响一个人的寿命长短。那么对于多梦易醒的人来说,为什么这样呢?

多梦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

 

睡眠质量差多梦的4种因素

1、睡前过度用脑

很多人因为工作上面的事情,将工作带来家里,进行加班熬夜,但是睡前过度用脑,想事情的话,非常容易出现紧张、焦虑等情绪出现,导致神经兴奋,造成睡眠困难。

2、喜欢开灯睡觉

很多人睡前的时候,都喜欢开灯睡觉,一个原因是习惯,还有就是怕黑。而因为你的一个习惯,对于睡眠质量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因为黑暗的环境会刺激到大脑释放出褪黑素,使得人能够快速的进入到睡眠的状态。而光线太亮的话,就会导致褪黑素释放的少,导致人很难的进行到睡眠。

3、喜欢蒙面睡觉

很多人睡觉的时候不,非常的不老实,而其实蒙面睡觉这个习惯也是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因为晚上蒙面睡觉的话,会导致吸入大量的二氧化碳,导致呼吸困难,让你睡眠质量差还容易多梦。

4、喜欢当风而睡

夏季炎热的天气,人都喜欢对着空调或者风扇睡觉,这样不但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问题,还会出现感冒发烧和闹肚子的情况出现。尽量不好睡在有冷空气对流的地方,让自己的空调或者是风扇开启“定时的模式”。

选择“一果”

奇异果

多梦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以及维生素等物质成分在里面,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和传递,可以将睡眠的质量提高百分之四十,具有很好的稳定情绪以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按住3个穴位

1、神门穴

此穴位于耳三角窝外上三分之一处,具有镇静、安神、止痛的效果,一般在晚间睡前按压神门穴效果最好。

2、颈百劳穴

位于项部,当大椎穴直上2寸,后正中线旁开1寸,具有很好的治疗失眠、滋补肺阴的效果。

3、然谷穴

多梦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

 

然谷穴是一种调理失眠的一种重要的穴位,位于足部的内侧,脚窝中间的位置,找准然谷穴的位置,用手部对其进行轻柔的按压,每次时间保持在3分钟左右,可以让烦躁的情绪得到有效的缓解,还可以促进睡眠所发挥出重要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