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有风是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1:13

文章导读

孩子经常容易发生各种疾病问题。有时候宝宝会经常哭闹,就是因为肚子疼痛,或者是没有吃饱。有的时候宝宝也会出现一种肚子鼓鼓的情况,老人们的说法就是肚子有风。随着医学的发达,医生可以明确这种也是属于疾病的问题。但是通常不太清楚这种疾病的具体症状,所以宝宝有风是什么症状呢?

宝宝有风是什么症状

 

这是中医的一种说法,四川和重庆一带很流行这样说的。其实四川那边说有风,就是说宝宝的肚子老是有点胀气,拍肚子的时候会跟打鼓似的崩崩响,多数是太小了出去吹风回来引起的,常见不良症状就是拉绿色的泡沫。

孩子睡不安稳最常见的原因有:第一是吃不饱,第二个原因是肚子不舒服,第三个原因是缺钙,第四个原因是睡觉时保暖过度导致太热了,第五个原因是没有安全感,第六个原因是受到过惊吓,第七个原因是睡前玩得太兴奋,第八个原因是有异常出生史,神经兴奋性过高,第九个原因是长湿疹痒得睡不好,第十个原因是有鼻塞……

对于一个多月的孩子来说,以神经兴奋性过度、没有安全感、肚子不舒服多见。

孩子偶尔翻白眼不一定是有问题的,因为孩子在将睡未睡时,是会出现眼球转动的。

如果孩子有腹胀、吐奶、大便稀烂或便秘等情况,应考虑是肚子不舒服所致,而最常见的原因是消化不好,可给孩子用食母生、乳酶生、胃蛋白酶溶液等促进消化。

宝宝有风是什么症状

 

如果是没有安全感所致,那就用薄的毛巾被叠起来,放到孩子的胸口上压一压,或让孩子趴着睡,或是让孩子趴在妈妈的胸部睡觉,睡着后再放到床上,或者用被子弄个鸟窝一样的“窝”,让孩子睡在中间,会让孩子有安全感。

宝宝有风是什么症状

 

如果是神经兴奋性过高,可请当地儿科医生检查清楚有没有肌张力高的情况,必要时可做头颅CT及脑电图协诊。特别是孩子有异常出生史,如有窒息、脐带绕颈、羊水三度混浊、早产等情况,更应考虑这种可能。并给孩子做按摩或抚触以缓解孩子的紧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