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才算睡眠质量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6:20

文章导读

睡觉时一个人最重要的一件事,一个人每天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眠。因此睡好觉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有些人睡了很久,却依旧觉得又累又疲惫,其实这就是睡眠质量差的表现,虽然时间够了,但是效果不好。但是要怎么判断一个人睡得好还是不好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睡眠质量差的表现。

怎样才算睡眠质量好

 

1、入睡时间较短。

判断自己是否拥有一个比较好的睡眠质量的标准之一是你的入睡时间有多长,假如你躺在床上没有多长时间就睡着觉了,那么你的睡眠就会有个好的开端,一般入睡时间15分钟左右还是合适的。

2、睡觉过程中不经常醒来。

假如你在睡觉的时候经常醒来,那么代表你的睡眠过程不易被中断,且睡觉过程相对安稳。一觉到天亮的舒服感就是印证了这一点。

3、睡觉中途醒来后很快入睡。

假如你在睡觉的时候,突然被惊醒,而你想再次入睡又很快,那么你就不会耽误睡觉时间。假如中间醒来一直很难睡觉,那么你的觉可能机会被打乱。

4、睡觉不做很多梦(噩梦)而且不会持续到天亮。

怎样才算睡眠质量好

 

有的人可能有这样的感觉,就是你早晨醒来的时候意识到自己的梦刚做完或者被打断,这样的做梦很影响睡觉质量。多梦(噩梦)、做恶梦等都是影响自己睡觉的安稳性重要因素。

5、合适的睡觉时间。

人的睡觉时间一般在8小时左右。只要你的睡觉时间基本能够维持在8小时左右,那么你的睡觉时间长度上应该是没问题的了。

6、假如,你在睡觉睡醒后,感觉因为睡觉而让你感到身体放松和有一种舒服感,那么代表你的睡眠质量还是不错的。

7睡醒后无意识睡觉情况的人。

怎样才算睡眠质量好

 

对于那些在睡醒后,一看手表,意识到自己一下子睡了好长时间,那么这种情况一般表明你的睡觉质量还是很安稳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