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梦影响睡眠质量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5:36

文章导读

几乎每个人都有做梦的经历,甚至有的人还多梦。有人说做了梦之后第二天醒来会非常疲惫,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多梦是睡眠质量差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这是不尽然的,需要分情况进行判断。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做梦对睡眠的影响。

做梦影响睡眠质量吗

 

梦本来就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会有深度睡眠和浅度睡眠,深度睡眠的时候是没有梦的,而浅度睡眠的时候就会发生做梦的现象。

这里我们要明白的是,如果“梦多”,的确会影响睡眠质量,但这个仅仅靠本人感觉是很难拿准的,即使你觉得一个梦境非常长,也不代表你深度睡眠的时间不够和睡眠质量差。

要判断睡眠质量的好坏,还得看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如何。而且,做梦也有以下几点好处:睡觉做梦有助脑功能的恢复和加强,而且能给人带来愉快的回忆和有助于人们的创造性思维。

做梦其实是一种非常正常现象,虽然很多人晚上做梦第二天醒来会觉得很困,但有时候做梦却也会给身体带来许多的好处。

一、解除疲劳,休整身体

做梦的时候,往往是睡眠比较好的时候,良好的睡眠是解除疲劳与休整身体必不可少的。

做梦影响睡眠质量吗

 

二、整理信息,带来顿悟

白天我们经历很多事情,我们的大脑要时时地记录,时时地监控,时时地记录你周围所发生的一切。当你睡眠的时候,脑子就会回放、整理、梦有时候还会带来顿悟,给你带来创新。

三、调节心理

从心理学角度看,梦的意义就在于欲望的满足。在我们的心灵的深层,都收藏了太多太多不愿或不能说出口的欲望。现实生活中不能获得满足的欲望,却可以在梦中获得心理上的满足,调节心理平衡。

做梦影响睡眠质量吗

 

做梦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少人都认为做梦是不好的,尤其是在梦到了不好的事情后,总觉得这是不好的征兆。站在科学的角度上来说,做梦不代表任何事情,它是人体的一种自然反应,所以不用太过于顾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