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甲减的症状及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08:47

文章导读

甲减这种疾病大家都会比较熟悉,女性发生了甲减疾病问题,新陈代谢就会缓慢,从而会逐渐的衰老。甲减影响人们的食欲,有很多食物甲减患者都是不能吃的。发生了甲减容易导致身体器官的衰竭,而且还可能会引发甲状腺的炎症问题。甚至危害生命,所以不容忽视。那么女性甲减的症状及危害有哪些呢

女性甲减的症状及危害

 

因为社会的飞速发展,导致人们的精神压力很大,甲状腺疾病发病率逐年提高,甲减是和甲亢都属于甲状腺疾病,病因相反,但对我们带来的伤害都很大。今天,我们主要介绍一下甲减对女性的危害。甲减的高危人群是35岁以上的女性群体。

甲减的全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这种疾病的病因很多,其中一个主要病因就是可能与自身免疫有关。几乎所有甲状腺疾病有遗传倾向,也就是父母遗传给孩子患甲状腺疾病的机会很大,甲减特别是桥本甲减的遗传倾向更为突出。

甲状腺疾病对母亲这个神圣角色的有重要威胁。

女性甲减的症状及危害

 

甲减孕妇生下来的孩子也可能患上先天性甲减,而且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妇女不容易怀孕,即使怀孕,自然流产发生率也很高,有报道认为可达到50%。母亲在孕4-8周后胎儿的甲状腺就迁移到甲状腺软骨上。胎儿在第8周开始产生甲状腺球蛋白,这是甲状腺具有功能的标志。如果有目前有甲减,一定在要准备怀孕前控制稳定,孕前要科学治疗,做好甲状腺的检查,一般甲功须正常的情况下才能怀孕,保证母亲和孩子的双健康。甲状腺激素在人的一生中对调节体内代谢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和发育很关键。在此期间缺乏足够的甲状腺激素可能导致精神障碍和其他神经后遗症。母亲的部分甲状腺激素能对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胎儿有保护作用。只要在孕期甲状腺激素水平控制满意,甲功基本正常,则母儿预后大多良好,否则母儿的并发症均明显增加。孕前及孕期对母体甲功进行监测并给予及时恰当的治疗十分重要。甲减的治疗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妊娠结局的好坏。

由于甲减初期从一些轻微症状开始,让女性逐渐出现精神萎靡不振、身体机能紊乱。在此阶段,如果仍然得不到发现和治疗,甲减最后会导致心肌梗塞,心脏、肾脏等器官积液衰竭的风险大大增加,甚至导致老年认知方面的障碍,其中危害最大的是粘液性水肿昏迷。

女性甲减的症状及危害

 

粘液性水肿昏迷是甲减病情加重的严重状态,多为感染及使用镇静剂等诱发。粘液性水肿昏迷是甲减未能及时诊治,病情发展的晚期阶段。其特点除有严重的甲状腺功能低减表现外,尚有低体温、昏迷,有时发生休克。本症常有较高的病死率。

甲减的危害很大,患上了甲减,一定要及时去正规权威的医院就诊,进行替代治疗,不要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