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摔了膝盖一直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9:31

文章导读

在人体中有很多关节,只有当这些关节在正常活动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才会出现比较健康的状态。在这些关节中膝盖是比较重要的关节之一,当我们的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关节也会出现老化的现象,这样就更要注意在生活中对膝盖的护理,防止摔倒和磕碰等,一旦摔倒之后出现膝盖疼痛的现象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摔了膝盖一直疼怎么办

 

1、让酸痛的膝盖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这样你的膝盖才有时间愈合。您只需要休息1或2天,就可以减轻轻微的膝盖疼痛。

2、尝试RICE方法治疗膝关节损伤

休息一两天,以愈合损伤。

冰敷膝盖,以消除炎症。

捆绑(包裹)关节,以给予其支撑,并阻止流体积聚。

把关节放在枕头或凳子上,以防肿胀。

摔了膝盖一直疼怎么办

 

3、 如果有需要,请使用拐杖

如果感觉站立不稳当,四处走动时,请用一些工具来帮助保持稳定。选择一根坚固、结实,带橡胶尖、容易控制的手杖。保持45度角,以确保它处于合适的高度。使用拐杖可以防止你摔倒而对膝盖造成再次伤害。

4、 减轻体重

额外的体重会增加膝盖的劳损程度,并增加关节炎的疼痛程度和受伤风险。哪怕只减轻几斤,也能大大为改善膝盖状况。例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可以设定一个目标——减掉当前体重的5%。

5、 考虑针灸

研究表明,针灸可以缓解膝关节炎的疼痛,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其作用机制。请选择受过训练和经验丰富的执业医师。

6、 使用热敷和冷敷

如果你的膝盖感到疼痛,尝试热敷或冷敷。湿热止痛比干燥止痛要好。泡个热水澡,或把湿毛巾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为了减轻肿胀的膝盖,用一包冷冻蔬菜包在毛巾里,然后裹在膝盖上。

摔了膝盖一直疼怎么办

 

7、尝试护膝或护套

用护膝、护套或背带支撑疼痛、虚弱的膝盖。请理疗师给你配一个,或在膝盖上绑上带子。一个简单的、适合你的护套也可以在短期内缓解疼痛。你也可以在药店买到。

8、跟医生谈谈

你也可以不必自行处理膝盖疼痛。医生可能开药或给你注射类固醇。Ta也会与你讨论关于替代磨损的关节或韧带的手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