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腋下鼓起大疙瘩是什么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1 16:23

不少产妇生完孩子后,奶水不少,但是下奶不顺畅,久而久之腋下鼓起大疙瘩,这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处理呢?

第一个原因,可能是乳汁淤积。一般会发生在乳房外上象限,伴有明显的水肿,局部皮肤温度升高,有剧烈的胀痛感。严重情况下导致急性乳腺炎,伴有发烧、乏力甚至恶心等不适症状。没有出现全身不适症状的产妇可以用热毛巾热敷局部,同时还需要催乳师进行局部按摩通乳。奶水多的情况下不需要额外喝些催奶的汤剂了。伴有急性乳腺炎症状时一定要停止喂奶,吸奶器吸出多余奶水,同时要使用广谱抗生素抗炎治疗,严重情况下要到医院乳腺外科手术切开引流。

第二个原因,腋下肿块大疙瘩可能是副乳。副乳是先天发育不良的乳房组织,健康女性的副乳一般不会有不适症状。但是产后哺乳期,乳腺代谢活跃,乳汁大量分泌,在副乳部位可能会淤积部分乳汁,形成硬块,产生胀痛感觉,不少女性这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有副乳!这种情况下,一般不需要求医治疗,实在胀痛难忍时,可服中成药物的止痛片或局部用皮硝外敷,一般24小时左右疼痛会消退。

第三个原因,妊娠期乳腺肿瘤合并存在,是比较少见的。也就是局部的淋巴结肿大导致的腋窝下大疙瘩。如果疼痛的话一般提示良性病变,不疼不痒,活动度差的情况下考虑恶性病变,需要尽快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