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了慢性咽炎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09:55

文章导读

春季是咽炎发容易发作的季节,一般稍有感冒就会引起喉咙不适,进而就会导致慢性咽炎的发作,咽炎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难受的,想咳又不敢咳,生怕太用力是会影响到腹中的宝宝的,孕妇咽炎如果想用药物治疗,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自己胡乱服用药物,那怀孕了慢性咽炎怎么办?

怀孕了慢性咽炎怎么办?

 

孕妇慢性咽喉炎怎么办

1.孕妇无论是在患病或健康的时候都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这样不仅能增强免疫力,对宝宝的健康也有好处。 孕妇要每天高高兴兴的,保持一个很愉悦的心情,多笑笑。

2.当你很生气,很愤怒紧张的时候,悲哀的时候,你的身体会分泌出一种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会使你的抵抗能力 下降。据调查表明,当吵架、很生气、很紧张、很伤心的时候,身体里产生大量的这种荷尔蒙,它使你身体里的免疫细胞睡自动破裂、消失掉80%,也就使免疫能力下降 80%。

3.免疫系统是快速生长的,当你恢复愉快愉悦的心情,三个小时后,免疫力就会恢复回来。如果喜欢生气,那生气多长时间,免疫能力就会下 降多长时间,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会很容易得感冒,而且还不容易好,如果孕妇经常保持忧郁的心情对肚子里的宝宝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怀孕了慢性咽炎怎么办?

4.孕妇在患有慢性咽炎后营养调节增强免疫力是关键。

1、正常的饮食习惯,通常正常的饮食习惯就是荤素搭配,要多吃蔬菜,不能只吃肉不吃菜,这样孕妇的免疫系统就能得到很好的提高了。

2、营养代表着 种类一定要多,种类越多对你的免疫系统越好,因为营养必须富含抗氧化剂、植物营养素、多糖体,因此孕妇的蔬菜水果最起码要有5个种类以上,所以种类越多,颜色越多对免疫系统越好。

三、孕妇应多休息加适当的运动,增强免疫力。 因为孕妇运动不宜过激,建议孕妇要多休息外加适当运动,就是说孕妇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在风和日丽的时候多到户外走走,特别是有绿色花草的公园,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这样不仅有利于孕妇的血液循环还能提高免疫力,让宝宝健康成长。 此外,孕妇慢性咽炎的病情若持续的恶化,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诊治,那么,慢性咽炎如何治疗呢?武汉仁安眼耳鼻喉医院专家指出在慢性咽炎的治疗上,应先分清类型再对症治疗。慢性咽炎可分为慢性单纯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淋巴滤泡型等。像上面的病例基本属于淋巴滤泡型咽炎,多与长期接触粉尘、淋巴滤泡增生有关。

怀孕期间如何治疗咽炎

1、喝盐水对缓解咽喉炎有较好的效果,早起可以适当喝点淡盐水清清喉。

2、多喝水,除了白开水,胖大海、金银花、麦冬、罗汉果等药茶也可适当喝一些。可以有效缓解喉部不适。用白萝卜煮水喝也不错。金银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多吃蔬菜水果。另外还可以常喝一些新鲜汁类的,如生萝卜、鲜藕,可以榨汁常喝。

4、如果吞咽实在难受没胃口的话,可以常喝一些粥类的,如菜叶粥,薏米粥,皮蛋瘦肉粥,这些都有润肺降火的功效。

5、可服用罗红霉素,鲜竹沥口服液治疗,用罗汉果泡茶。罗汉果1个。将罗汉果切碎,用沸水冲泡10分钟后,不拘时饮服。每日1~2次,每次1个。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进行饮食调养,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如橘子、广柑、菠萝、甘蔗、橄榄、鸭梨、苹果等,或多喝水及清凉饮料,但饮料不能太浓。

6、冰糖,红枣煮水喝;制作方法,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 梨能清肺,而红枣很促进血红蛋白的生长。

怀孕了慢性咽炎怎么办?

7、当发现孕妇轻微咳嗽的时候,可以喝蜂蜜加凉开水,能起到滋润喉咙的作用,更能缓解咳嗽症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