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了腋下变黑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1:35

文章导读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多多少少都是会出现一些生理变化的,有些人会出现呕吐,有些人会出现恶心乏力等症状,但是有些女性出现腋下变黑的现象,其实女性孕期腋下变黑主要是因为体内的激素水平上升从而引起的黑色素沉淀,那怀孕了腋下变黑怎么办?下面介绍腋下变黑的原因。

怀孕了腋下变黑怎么办?

一、孕妇腋窝变黑的原因

色斑和雀斑等色素沉着的出现是因为皮肤下有能够产生黑色素的黑色体细胞存在。黑色体细胞因受到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活化的细胞个数会大量增加。因此,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以色斑、雀斑等为主的妊娠性肝斑会在眼部下面出现。而且,黑色素集中的地方会形成明显的色素沉着,肚子中心的白线会变成茶色,乳头和乳晕、腋下周围出现黑色的情况也不少见。

黑色体细胞并不是只受到激素的影响而活化,对于紫外线等外界的刺激也会使黑色体细胞的个数大大增加。

怀孕中所发生的色素沉着因人而异,但分娩后都会逐渐变浅。但是大多数并不会完全消失,也有过了很长时间才会变浅的情况。

二、怀孕腋下变黑怎么办

怀孕初期有些女性会出现腋窝变黑的情况,那是因为怀孕初期女性激素会因为怀孕而发生变化,导致黑色素发生沉淀。女性雌激素增多的原因,在皮肤皱折处(腋下等)肤色加深。妊娠结束雌激素恢复后自然会减退。这是内分泌造成的,等生完孩子后会慢慢变回来的,因此无需过于担心。

怀孕了腋下变黑怎么办?

怀孕初期子宫有什么变化

子宫是人类生命的孕育器,对女性的生殖健康有着极大的影响。了解子宫的变化,对女性怀孕是非常重要的。在怀孕最初的3个月里,子宫的增大并不明显,一般要到3个半月至4个月时才能从外观上看出肚子变大。

怀孕1个月时,准妈妈跟怀孕前差不多,基本上没有特别的变化。子宫壁变得柔软、增厚,大小、形态还看不出有什么变化,约有鸡蛋那么大。这时候的准妈妈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失衡,比较敏感的准妈妈出现了:恶心、呕吐症状。少部分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身体疲乏无力、发热、畏寒等。

怀孕2个月时,随着孕周的增加,准妈妈的子宫壁变得很软,宫颈变厚,以保护子宫。一般在孕期第8周-12周时要进行第一次正式产检,第一次产检的项目通常包括问诊,测量体重和血压,听胎心,验尿,验血,检查子宫大小等。

怀孕了腋下变黑怎么办?

怀孕3个月时,准妈妈的子宫现在看起来像个柚子,子宫随胎儿生长逐渐增大,宫底可在耻骨联合之上触及到,胎儿已经充满了整个子宫。增大的子宫开始压迫位于前方及后方的膀胱和直肠,膀胱容量减少,出现尿频,总有排不净尿的感觉。千万不要刻意不喝水或憋尿,免得造成尿路感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