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有利于缓解感冒症状 哪些食物能缓解感冒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14:37

萝卜中一定含有的一个营养素是萝卜素,萝卜素对缓解感冒还有预防感冒有着一定的作用。所以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萝卜,有助于防预防感冒生病,如果一不小心感冒的话,也可以吃一些胡萝卜来缓解感冒给自身带来的不舒服。

感冒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到了换季或者是流感阶段,抵抗力较弱的人很容易就感染了感冒病毒。感冒虽然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是延误病情也会引发许多并发症。通常治疗感冒都是通过中医调养或者是服用西药,药物都具有副作用,哪些食物能缓解感冒?

1、感冒期间,多喝水非常重要。大量饮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能够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毒素的及时排出。很多感冒会导致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咳嗽,扁桃体发炎等,多喝水可以润喉,保证咽喉湿润状态,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咳嗽。

2、鸡汤中富含营养成分,对感冒患者十分有用。在感冒期间一般饮食上也要有所控制,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导致人体许多营养物质摄取不足,鸡汤中可以给予患者丰富的营养物质,满足日常营养所需之外,还可以有效提高患者免疫能力,这样感冒自然好得快。鸡汤还能够清除呼吸道病毒,对治疗感冒的帮助非常大。

3、对于风寒感冒来说,可以饮用生姜红糖水,帮助患者去除体内寒气,可以有效起到辅助治疗作用。风寒感冒患者最常见的就是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生姜可以有效驱寒,暖身,发汗,平时多喝生姜红糖水还可以有效防治感冒。

4、感冒期间建议多吃水果,水果中大多数都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是治疗以及预防感冒的有效物质,对病情的恢复有很大帮助。例如柠檬,西红柿,柑橘,苹果,西瓜,胡萝卜,葡萄等,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于咽喉肿痛,咳嗽或者是扁桃体发炎的感冒患者,可以进食雪梨,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功效。

用生鸡蛋做成蛋花汤,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后进食,可以有效缓解感冒引起的低烧不退,口苦,目眩,咽干,干燥不安等症状,是民间用来治疗感冒的偏方。患者在感冒期间多进食蔬菜,绿色蔬菜富含营养物质,其中的纤维素可以有效帮助肠道消化,减轻肠道消化负担,可以有效缓解感冒引起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