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孩患神经节母细胞瘤腿脚腐烂 如何预防神经节母细胞瘤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14:37

18岁的乐山女孩罗亚丽得了“怪病”,这种叫神经节母细胞瘤的病已折磨了她5年多,双脚和小腿已经腐烂断掉。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亚丽有望进行手术治疗,而手术的最佳时间和先决条件,是“血脉经络畅通、能够自主翻身”。

很多时候,疾病的发生都很突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不能够提前有效预防的,比如说小儿神经母细胞瘤,作为一种常见的小儿颅外肿瘤疾病,我们往往因为对小儿神经母细胞瘤的相关医学知识了解的不够,才导致忽视的小儿神经母细胞瘤的预防问题。

1、避免有害物质侵袭(促癌因素)就是能够帮助我们避免或尽可能少接触有害物质。专家提出许多已知的恶性肿瘤其外部因素原则上是可以预防的,即大约80%的恶性肿瘤是可以通过简单的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来预防。“环境因素”、“生活方式”即是指我们呼吸的空气、喝的水、选择制作的食品、活动的习惯和社会关系等。

2、提高机体抵御肿瘤的免疫力能够帮助提高和加强机体免疫系统与肿瘤斗争。目前所面临的肿瘤防治工作重点应首先关注和改善那些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因素,例如戒烟、合理饮食、有规律锻炼和减少体重。任何人只要遵守这些简单、合理的生活方式常识就能减少患癌的机会。

3、提高免疫系统功能最重要的是饮食、锻炼和控制烦恼,健康的生活方式选择可帮助人们远离癌症。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和适宜的体育锻炼可以使身体的免疫系统处于最佳状态,对预防神经母细胞瘤和其他疾病的发生同样有好处。另外有研究显示适当活动不仅增强人体免疫系统,而且通过增加人体肠道系统蠕动而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4、预防神经母细胞瘤可以通过对孩子的健康饮食与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来提高孩子抵御小儿神经母细胞瘤的免疫力,能够帮助孩子提高和加强机体免疫系统与神经母细胞瘤斗争。预防神经母细胞瘤要给孩子多进食含有维生素A的食品。

综上所述,相信我们已经对小儿神经母细胞瘤要如何预防有了初步的认识基础,同时建议我们的家长朋友们一定还要多多了解和关注小儿神经母细胞瘤这种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耽误病情,不包侥幸心理的原则,让你的宝宝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