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胰腺癌如此致命? 警惕胰腺癌的几大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09:38

胰腺癌是一种致死性的癌症,在被确诊后仅有8.5%的患者存活期能延长至5年,通常当患者被诊断为胰腺癌后,其疾病已经进行到了晚期阶段,胰腺癌患者预后较差,很多癌症并不适合手术治疗,因为其会扩散到周围其它的器官或包裹机体重要的血管。

癌症是一类非常令人恐惧的疾病,胰腺癌也是如此,很多人忽略了胰腺的重要性,从而在身体不适后,没有及时治疗去控制病情,胰腺癌发病快,对人体危害非常大,严重时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胰腺癌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

1、疼痛:胰腺癌属于一个恶性程度非常高的疾病,不过胰腺癌的出现的确很难初期知道,手术的难度也非常的大,就算做了手术以后,长时间生存的效果又比普通的肿瘤差,故此这样对人体会构成非常大的危害。除此之外,因为往往是都是晚期患者,一些患者会发生疼痛,甚至疼痛的非常严重整夜都睡不了觉,继而对人的影响非常的大。

2、心理:在胰腺癌的危害中,最折磨患者的为心理痛苦。胰腺癌会给病人带来非常大的病痛与折磨,让病人内心始终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并且在治疗过程中,病人内心又会发生强烈的恐惧感,此时家属要马上给病人做调整,要了解病人的精神需求,从而适当的满足。让患者充满信心,确保一个乐观积极的态度和疾病作斗争。

3、黄疸:初期胰腺癌由于病灶较小而且局限于胰腺内,可以没有症状发生。随着病情的发展,肿瘤会慢慢变大,会累及胆囊、胰管和胰周组织,此时会发生上腹部不适及隐痛、黄疸、消瘦、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发热等等的现象。在这些个胰腺癌的危害中,以黄疸最为明显,阻塞性黄疸为胰头癌的明显症状,发生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4、应激性溃殇:一般在术后一周或者两周内发生,表现为呕血、柏油便,或从胃管内引出大量血性液,病人表现为面色苍白、脉细数、血压下降,应积极采取抢救措施,输新鲜血,静脉给予止血药,积极治疗,一般病人可转危为安。

胰腺癌在临床上的发病率很高,而且胰腺癌会引起哪些危害大家也都知道了,可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很有必要做好胰腺癌的预防。此外,如果发现自己有胰腺癌的症状的话,还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要拖延,拖延越长危害越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