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肉针扎到神经的表现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0 09:40

文章导读

肌肉针是一种通过向人体肌肉组织用针来注射药物,而后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的一种措施,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打针,然后有些新手在打肌肉针的时候就会出现有扎到神经的情况,出现有这种情况或许是会对于人体出现不良反应的,应该详细地了解一下,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肌肉针扎到神经的表现有哪些?

肌肉针扎到神经的表现有哪些?

针扎当时可能会有电击样感,视神经受损程度轻重,伤后可出现神经支配区域麻木,刺痛感,甚至功能障碍,如一般作臀部注射时若损伤坐骨神经,可出现跛行.如损伤不重,可作局部热敷按摩理疗等,并口服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如维生素B1,B6,B12,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如654-2,或地巴唑等。因神经损伤修复较慢,经一二个月左右可望恢复。但损伤严重者可能遗留长期功能障碍。

肌肉针注射部位

肌肉注射最常用的注射部分为臀大肌,其次为臀中肌、臀小肌、股外侧肌及三角肌。肌肉注射很重要的是对注射部分的精确定位。

臀大肌注射定位:十字法:从臀裂顶点向左或右划一水平线,从髂嵴最高点向下做一垂直平分线,将臀部分为四个象限,其中外上象限避开内角为注射区。连线法:从髂前上棘到尾骨连线的外三分之一为注射部位。

 

肌肉针扎到神经的表现有哪些?
肌肉针扎到神经的表现有哪些? 

臀中肌、臀小肌注射定位:该处血管、神经分布较少,且脂肪组织较薄,目前使用日趋广泛,定位方法有两种:

肌肉注射

a以食指尖和中指尖分别置于骼前上棘和髂嵴下缘处,在髂嵴、食指、中指之间构成一个三角形区域。注射部位在食指和中指构成的角内。

b骼前上棘外侧三横指处。病儿应以其手指的宽度为标准。

股外侧肌注射定位:位置为大腿中段外侧:一般成人可取髋关节下10cm至膝上10cm的一段范围,该处大血管、神经干很少通过,且部位较广,可供多次注射。

上臂三角肌注射定位:上臂外侧,肩峰下2~3横指处。此处肌肉较臀部肌肉薄,只能做小剂量注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