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胖妹减肥医生却让她多吃肉 分享科学减肥的好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31 22:22

25岁的广州姑娘阿凤一年减重了55斤,从170斤降到了115斤,体脂率也从39.6降到了28.0,阿凤以为减肥一定要少吃肉,医生却告诉她减重期间反而要多吃肉,科学减重要实现的是减少脂肪含量,将由碳水化合物供给能量,从而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想要分解体内的脂肪更需要有氧运动,因为有氧运动能够帮助提高人体新陈代谢效率。但是,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坚持3到5次,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科学减肥的好方法。

1、科学安排一日三餐,吃饭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或是解馋,还为了保证身体的正常发育和健康。在正常生理情况下,一般人习惯于一日三餐。人体消耗最大的是在一天中的上午。由于胃经过一夜消化早已排空,如果不吃早饭,就远远不能满足营养需要。

2、调整饮食结构,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能量摄入超过身体所需,多余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式贮存在体内,导致体重增加。调整饮食结构就是一种科学有效的减肥方法,包括调整食物摄入的总量、营养素构成和改善饮食习惯。

3、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对含淀粉过多和极甜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副食品可采用瘦肉、鱼、蛋、黄豆制品和含糖分较少的蔬菜、水果等。吃一点辛辣的食品,如生姜、胡椒、花椒、辣椒等。对身体加温有很大的作用,会提升新陈代谢功能。

4、膳食纤维,纤维能阻碍食物的吸收,纤维在胃内吸水膨胀,可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食量,对控制体重有一定作用。人吃含纤维多的食物就能在一定时间内很好的进行消化吸收而后将废物排泄。

5、适量饮水或喝汤,饮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需要。夏季可食用西瓜、西红柿等解渴。西瓜汁、冬瓜汤还能利尿。过分限制水,能使胖人汗腺分泌紊乱,不利体温调节,尤其是尿液浓缩、代谢残渣不易排净,还可引起烦渴、头痛、乏力等症状。

充足的睡眠会给人带来饱足感,也能使你更自觉地减肥。相反,睡眠不足会破坏内分泌平衡,减少体内有助于瘦身的生物碱,增加体内加速饥饿感的生物碱。结果当然是你忍不住大吃特吃,赘肉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